首页展会资讯工程机械第三届长沙工程机械展,全方面电动化成亮点

第三届长沙工程机械展,全方面电动化成亮点

10521 来源:互联网 2023-05-12 10:22:44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5月10日,2023长沙工程机械展室内展区集中布展期进入第2天,上千家企业火热布展中。本届展会吸引了1502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参展达到35家。

高端智能成亮点

一台山河智能的轻型运动飞机引起关注。据了解,此次山河智能将携自主研发的地下工程装备、挖掘机械、高空机械、应急救援装备、破碎筛分设备、通航设备等6大类超50款高端、智能、绿色装备亮相展会。

走进室内展区E3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AGV调试工程师杜静正在为一台叉机进行现场调试。“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展,此次带来了三款AGV自动驾驶前移式叉车。”杜静介绍,目前,合力叉车式AGV覆盖4大类别——高举升前移式、堆垛式、平衡重式、搬运式以及特殊功能定制化。

在E6馆,铁建重工几台大黄色装备显得十分醒目。其中,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成为现场焦点,三条长臂升入半空。据了解,该设备突破了冗余自由度机械臂钻进精准控制技术、隧道三维扫描与轮廓重建技术、智能型凿岩台车整机集成技术,具备地质分析、机械臂钻进精准控制、隧道三维扫描等先进功能。

全方面展示电动化

本届展会参展设备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明显提升,节能、减排、减耗成为展会风向标。

与往届不同,三一展台一改传统的红黄涂装,巧妙加入一抹蓝色。今年,三一展区面积超过1万平米,是本届展会最大的参展商。

“蓝色代表科技,也代表电动化。”三一集团展会公司总经理赵辉介绍,“双碳”背景下,电动化是工程机械行业的必然趋势,本次展会三一将展出20多台电动化产品,全面向客户展示电池、电机、电控、换电、氢燃料等领域的技术。

作为本届展会参展面积最大的省外企业,柳工机械选择“一电到底”,装载机、挖掘机、宽体车等10余款参展设备均为纯电驱动。柳工国内营销中心品牌经理何武昱介绍,上届展会柳工仅展出一台电动化设备。历经两年沉淀,电动化技术成功应用于柳工多个品类的工程机械设备,形成成套电动设备施工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领先全国。

“电动化参展设备比例大幅上升,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刮起了令人可喜的绿色旋风。”长沙工程机械展组委会项目秘书长张飚介绍。2年前的上一届展会,电动化技术主要运用在挖机、装载机上。本届展会上,电动化应用场景全面铺开。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