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建材第十四届武汉建博会:绿色建筑引领美好生活

第十四届武汉建博会:绿色建筑引领美好生活

10037 来源:互联网 2023-03-22 17:11:01
2024深圳国际授权及衍生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已开展 查看详情

主题为“智能建造·定制未来”的第十四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及装饰材料博览会于3月21-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据了解,2023武汉建博会由湖北省市住建部门支持,湖北省建筑节能协会、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等20个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已经发展成为中部地区建材家居贸易交流平台,新型节能材料的晴雨表。众多展商带来千余新品,同期举行八场系列配套论坛,涉及智能建造、超低能耗建筑、系统门窗、陶瓷卫浴领域。

本次展会3馆联展,展示面积近3万平米,来自十几个地区500家生产厂家参展。B1馆展示智能建造;B2馆展示室内家居装饰新材、智能马桶、现代厨卫、新风净水等家居产品;B3门窗馆则致力于门窗智能化解决方案。

武汉入选智能建造试点城市之后,武汉市智能建造赋能武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首度举办,“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也整体展出,展示了当前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度与推进状态。

在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主任武振表示,住建部开展智能建造试点,制定3个方面预期目标。一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在打造智能建造产业集群,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三是培育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的骨干建筑企业,增强建筑企业国际竞争力。住建部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指导各试点城市出台产业支持政策,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全面推进建筑业向新型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