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纺织面料企业赴欧“抢订单”,中国成巴黎服装采购展最大展团

企业赴欧“抢订单”,中国成巴黎服装采购展最大展团

6374 来源:互联网 2023-02-13 17:04:52
2024法国巴黎服装展览会

2024-07-01 ~ 2024-07-03 距离开展68天 查看详情

在日前开幕的巴黎服装采购展上,中国成为第一大国家展团。430家中国企业参展,占到参展企业总数的57%,这也是疫情三年之后,中国展团再次和欧洲的采购商面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巴黎服装采购展是纺织品行业重要的国际展会。这个展览中还有一个“展中展”,第二十六届中国纺织服装巴黎展。为什么一个国际性展会中,会有一个单独国家的“展中展”呢?这要从2007年时说起,当时由于中国在纺织品和服装行业的重要体量,主办方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共同创办了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展。重点之一,就是让中国能够集中展示其面料、成衣和纺织工业上的产品和能力,方便采购商能够一站式采购。这个“展中展”从此成为巴黎服装采购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纺织品企业又回来了,我们欢迎他们,并希望他们更多地到来。”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于连·希摩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全世界的纺织工业中有着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在欧洲。这次一共有7000到10000家专业观众前来采购,很多就是为中国企业而来。

在参展的430家中国企业中,既有国营企业,也有民营企业,服装及面料各占一半。企业主要来自浙江、江苏等重要纺织省份。

在众多的中国企业展台上,外国采购商家络绎不绝,洽谈和选购热闹非凡。中国展团供销两旺,这是一个可喜的局面。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抢单”成为了外贸人的关键词,事实上,早在一个多月前,包括浙江、四川和广州在内的出海抢单团就出现在了巴黎。

同时,中国参展商也向我们表达了一些想法,首先就是“竞争”。在现场,土耳其的国家展团也引人注目,他们这一次带来了121家参展企业,所有企业全部由政府统一组织了摊位的标识、布展和色调,还组织了统一的网站招商。中国参展商告诉我们,在欧洲区域,土耳其在男装和面料领域的表现是很出色的。与此同时,印度带来了70家企业,韩国是40多家,他们都将成为中国在欧洲区域的竞争者。

另一方面,“品牌”这个词也被中国参展商多次提到。不少的中国参展商提到,很多的国际大牌的原料采购自中国,但是,在欧洲的市场上,特别是中高端市场上,中国品牌依然很少。在未来,从供应商变成“品牌商”,这将是不少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行业企业努力的方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