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CES 2023:智能汽车成绝对热点,元宇宙尚需努力

CES 2023:智能汽车成绝对热点,元宇宙尚需努力

6473 来源:互联网 2023-01-10 10:05:03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56天 查看详情

美国西部时间1月8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3正式在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

与2022年相比,今年展会规模扩大了70%,同时也是新冠大流行之后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几乎全世界知名的科技公司都聚集在这次展会中,展台外,厂商每天都要与大量的媒体、潜在合作伙伴见面洽谈交流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AI在出行领域的热度已经超过了传统的IT产品热度。此外,元宇宙也成为CES的绝对主角之一。

车机智能系统成热点

在英伟达的发布会上,这家图形芯片公司发布了最新的RTX40系移动端显卡,以及面向中断市场的RTX4070Ti系列,不过与这些新品比较起来,现场媒体似乎更关注英伟达与Google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合作。

AI有多火呢?就连电商巨头亚马逊也要借这个话题“蹭热度”。亚马逊今年在CES上用占地巨大的展台突出了“Amazon for Automotive”的招牌。不过走近后才发现,亚马逊只是展示了语音助手Alexa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而已。

如果说Alexa只是为智能汽车锦上添花的话,那么宝马在CES上的展示几乎是在告诉外界,这家公司已经将未来的“身家”全部押宝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这家来自德国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在CES 2023展示了未来将在新世代车型中部署哪些重点技术。

除了宝马外,索尼也可以说是今年CES上最出乎意料的厂商之一。这家消费电子公司今年最吸引媒体关注的并不是数码新品的发布,而是披露了与本田合作的首款概念车的消息。索尼披露,新车计划在2025年上半年开放预订,2026年春季在美国上市。目前公开的信息是,这款名为AFEELA的车辆由本田负责驾驶性能、制造技术、售后服务管理等工作,索尼则负责开发娱乐、网络和其它移动服务等功能。

展会首次设置元宇宙专场

CES 2023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点之一就是首次引入了元宇宙概念,并为元宇宙设置了专场。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EO Gary Shapiro在元宇宙专场表示,Web3和元宇宙将彻底改变人类的工作生活方式,未来会在汽车、游戏、健康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在元宇宙专场,包括索尼、夏普、佳能、HTC、NOLO等众多厂商展示了自家最新的VR/AR产品。

现场一位分析师表示,今年各种VR/AR设备在CES的展览可以用百花缭乱来形容,这一方面说明了元宇宙的火爆,但是另一方面也说明元宇宙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技术发展趋势,市场上缺乏一锤定音能够引领未来方向的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