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市场低迷下的CES消费电子盛会,可持续发展成主流?

市场低迷下的CES消费电子盛会,可持续发展成主流?

6836 来源:去展网 2023-01-09 16:08:55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55天 查看详情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以发布超前趋势的各种消费电子设备闻名。但走进今年的展会,除了“没有最闪,只有更闪”的各种LED屏幕,各大知名厂商并没有多少亮眼的产品呈现,共同的底色则是一抹“绿”色。

这是疫情后规模最大的一场CES,3000+参展商、10万+参会者。在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这场展会中的科技新品稍显不足,可持续发展概念则比比皆是。然而,这并没有妨碍参会者的热情,所有人都在试图寻找新的机会。

“主角”不再是新品

进入三星展位,你会看到类似于小米生态链的展示墙——从电脑到手机,从各式小家电到电冰箱,但你并不能看到太多新产品。更多的创新体现在“绿色概念”上:可节省54%超细纤维的新材料解决方案、零排放家居解决方案、节能系统。“可持续性”是三星展馆内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可持续性展区也是展馆内最大的区域。

松下为这届CES所定下的主题就是“绿色影响”。松下坦言,每年因其业务运营而排放220万吨二氧化碳,全球客户使用其产品所产生的排放量估计超过8800万吨;松下的“绿色影响”计划承诺,通过电池回收和钴回收的新方法、投资可再生能源以及创新经久耐用的产品,在2030年之前将业务运营的碳排放量降至净零。

韩国SK则在展厅打造了沉浸式的海底体验,誓言要承包全球二氧化碳减排量1%的份额,大约相当于2亿吨二氧化碳。而后才开始展示一些未来概念的能源系统方案。

虽然展区和发布会上没有太多引发热议的亮点产品,但本届CES的人气却并不低。拉斯维加斯在这场展会期间重新回归了繁华。知名厂商大打可持续发展牌,也许是无奈,也许是在积蓄能量,至少参会者还算买账。至于新品,可能下一届才能看到更有来头的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