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CES主办方预测美国科技零售收入将连续第二年下滑

CES主办方预测美国科技零售收入将连续第二年下滑

4691 来源:去展网 2023-01-05 16:02:05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84天 查看详情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表示,预计2023年美国科技零售收入将达到4850亿美元,较2022年估计的4970亿美元下降2.4%。这比2021年创纪录的5120亿美元下降了2.9%。

根据CTA的预测,今年消费技术支出中大部分(约69%)来自硬件,其余来自于服务。

在硬件中,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游戏机的需求将持平或下降,而OLED电视和便携式游戏机的销量将增长41%。

CTA认为今年游戏、视频、音频和应用程序等消费服务领域将出现增长,预计2023年服务将占消费者技术支出的31%,但增幅不到1%。

在演讲中,CTA研究总监Steve Koenig还概述了2023年CES消费电子展的六大趋势:企业技术、元宇宙和Web3.0、交通运输、健康技术、可持续性、游戏等相关服务。

在他的演讲中,他给出了一个具有争议性的论断,“元宇宙比你想象的更接近”。他指出,元宇宙将不再是《头号玩家》式的体验,而是一个更具沉浸感的互联网版本。

谈到交通运输的话题时,他表示,他看到了电池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车载体验的转变、以及新的车载零售和娱乐方式的出现。

CTA预计,今年与汽车相关技术的支出将增长4%,达到155亿美元。该协会指出,电池技术的进步使电动汽车生产商能够提供越来越有利于消费者的选择。

此外,CTA称,与健康和健身技术相关的服务将增长9%,其中包括健身订阅服务、健康状况管理,远程监控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