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农业,农机疫情限制解除后首个国家级展会在成都举办

疫情限制解除后首个国家级展会在成都举办

13744 来源:去展网 2022-12-26 14:16:01
2022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2022-12-22 ~ 2022-12-25 已开展 查看详情

为充分发挥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展示成就、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广大参展商、采购商利益,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2022年12月22-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在宣传三农政策、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国最具权威、最具影响、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农业展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展会在促进农产品流通和产销精准对接、推动农业贸易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农业品牌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超10万平米,参展企业近2000家,观众人数近20000人。参展企业涉及农业全产业链各领域覆盖产业各门类。展区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设立特大企业展区、粮油品牌展区、畜禽品牌展区、水产品牌展区、果蔬品牌展区、茶叶品牌展区、糖酒品牌展区、菜篮子专题馆等市场化展区及公益展区500多家省级龙头企业的8万余种涉农产品。展会期间有1万多名专业采购商前来参观采购。

展期有三百多家世界500、中国500强企业同台竞技亮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邮政、中国绿色食品、茅台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恒星集团、北大荒集团、神州信息、先正达集团中国、极飞科技、朗坤集团、大北农、农信互联、美团优选、博创联动、华智生物、托普云农、天演维真等。

同期还举办了绿色农业发展论坛,论坛将会围绕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现状及问题开展研讨,探讨农业绿色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政策建议。

此次移师四川成都,也是彰显四川农业品牌发展的重大利好时机。四川生态环境好、资源禀赋好,农产品特色鲜明。一直以来,四川重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与认证,在全国率先拿出专项资金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与发展,以品牌建设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建设之路。

有理由相信,第十九届农交会在蓉城的成功召开将为中国品牌农业的发展之路再添薪火。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