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工业台湾智慧制造系列展圆满落幕,业界饱览创新技术与前瞻趋势

台湾智慧制造系列展圆满落幕,业界饱览创新技术与前瞻趋势

8640 来源:去展网 2022-08-29 14:00:02
2024中国台湾自动化展览会

2024-08-21 ~ 2024-08-24 距离开展145天 查看详情

台湾智慧制造系列展Intelligent Asia连续三年成功实体展出,协助制造业拥抱转变,满足各级采购需求,已获得业界的高度评价与肯定。今年展会于8月24-27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一、二馆隆重登场,结合台北自动化展、台湾机器人展、台北物流暨物联网展、台北冷链展、台北模具、台湾3D展、台湾国际镭射展以及两年一度的台北动力传动展及台北机械要素展等九大工业主题展,汇集1200多家参展厂商、使用超过4000个摊位,以四层楼的规模展出,从制造端到应用端所需之软硬体设备及整合系统,提供业者改善制程及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转型升级策略。

自动化展与机器人展延续往年气势,汇集国内关键零组件领导品牌、整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来自德国、日本、瑞士等国多家知名外商公司展出工业电脑、工控系统、关键零组件、机械手臂、自动化软体、先进厂房设备、量测与检测仪器、云端大数据、AI应用、无人化搬运装置及加工机具等项目,充分展现制造业对于人机协作、系统串联及虚实整合的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

模具展及3D打印展聚焦产品开发端的制程相关技术,协助业者从OEM转型为ODM的角色,展出项目包含模具加工、检测、设计技术,以及积层制造设备、耗材、建模软体、扫描与代客服务。模具开发能力是商品化的关键,业者推动软件模拟创造数字分身并达到量产,大幅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积极面对定制化及多样化需求的考验;3D打印技术除了速度快及成本低的打样优势之外,在材料端创新不断,技术与设备更往精致化、稳定化及工业化的目标发展,未来应用商机将是潜力无穷。展会同期举办了“先进成型论坛”,由设计端与制造端的业界精英带来最新产品与技术发表,完整呈现智慧成型的产业趋势。

物流暨物联网展与冷链展本届展出亮点涵盖箱式仓储机器人、自主移动机器人、无人堆高机、四向穿梭车保管系统、自然冷媒制冷机组、智能缓冲气垫机、智能型三温层车厢、智慧运输系统、冷热智取柜、三轮电动机车、智能包装设备、高速自动分拣机等,透过科技降低人力依赖,并解决业者在仓储空间及分拣效率上的痛点,进而减少固定成本。展览期间举办了“智慧物流论坛”,邀请智慧科技与数字转型的代表人物,分享产业技术与经验,议题从元宇宙、冷链科技、物流地产、物流科技到新零售等趋势。

镭射展今年迈入第十届,展出规模更创新高,除了有光学、板金、五金等行业协会及厂商共襄盛举,更获国际大厂连续支持,足见光制造技术在产业中扮演关键角色。展期举办的论坛暨产品发表会,邀请先进品牌演讲,内容涵盖镭射源、精密光学、汽车工业、Micro LED及钣金加工等范畴,更以“Semiconductor Laser 60th”为主题,探讨了高技术含量的半导体镭射相关议题,其中在5G通讯与AI的需求升温之下,更展现光制造跨域应用的广泛可能性。

动力传动展展出自动化设备高品质精密零组件,为企业产能打下稳固根基,也以“智能控制与绿色未来”为主题推出论坛与技术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一同深入对谈流体传动、风力发电、净零碳排等技术发展及未来商机展望。

主办单位展昭公司表示,今年台湾智慧制造系列展集中各产业具密切关系的供应链,并兼顾专业交流活动,提供业界一站式采购思维与人际交流,饱览创新技术与前瞻趋势,不负众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