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成都规划2025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会展城市

成都规划2025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会展城市

22335 来源:互联网 2022-08-27 12:00:01
2024深圳国际授权及衍生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已开展 查看详情

8月24日,《成都市“十四五”国际会展之都建设规划》正式出炉,其中明确提出了“十四五”会展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到2025年,立足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优质高效、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现代会展产业体系,将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到2025年,立足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优质高效、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现代会展产业体系,将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会展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会展经济量质齐升,消费引领和贸易促进功能凸显,综合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数字会展和绿色会展持续推进,会展总收入、会展活动数量、展出总面积等主要指标实现持续增长。到2025年,全市会展业总收入超过1600亿元,举办重大会展活动数量超过1200个,展出总面积超过1450万平米。

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国际会展活动数量大幅增长,国际参展比例进一步提高,国际权威认证项目持续增加,会展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到2025年,举办国际性展会230个,其中UFI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展会项目超过20个。

会展市场主体活力迸发

汇聚一批牵引能力强、带动效应好的会展链主企业和组织机构,本土会展企业集团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企业。到2025年,会展企业数量超过800家,年营业收入过亿本土会展企业超过8家,知名会展企业落户或设立分支机构超过15家。

会展人才建设成效显著

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不断完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推进,形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会展人才体系。到2025年,会展职业经理人(高级)认证数量超过350人,引进国际会展专业人才数量超过500人。

会展载体设施逐步完善

会展载体布局不断优化,专业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会展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到2025年,会展专业场馆可供展出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会议型酒店房间数量超过15万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