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第32届香港书展吸引85万人次入场,运动消闲博览亦反应热烈

第32届香港书展吸引85万人次入场,运动消闲博览亦反应热烈

10466 来源:去展网 2022-07-27 11:59:07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91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2届香港书展、第5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于7月26日圆满结束。为期七日的书展录得85万人次入场,反应热烈,人均消费更达879港元。作为今年首个大型公众活动,两大展览合共汇聚超过700家展商,为广大观众提供阅读及运动休闲的丰富体验,成功为贸发局即将举行的连串公众展览揭开序幕。

香港书展这五类书籍最受欢迎

大会委托研究机构,于书展现场抽样访问了逾800位入场人士,以了解他们的消费预算及阅读习惯。调查显示受访者今年在书展的消费金额平均为879港元,较去年有所增加,金额更占全年购买印刷书籍平均支出的71%,反映书展是书迷网罗好书的重要平台。

调查亦发现,95%的受访读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印刷书籍,平均阅读时数为19小时。最受读者欢迎的书籍种类,头五类分别为小说、文学、漫画、旅游及儿童读物,其次为语文学习、补充练习、自我增值和历史及人物传记等。另外,有65%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电子书,期间他们阅读电子书的平均时数同样为19小时。

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反应热烈

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亦于7月26日圆满结束,展示各式运动、消闲产品及体验,设有多项现场活动给参观人士体验试玩,吸引不少观众热烈参与,满载而归,参展商销情报捷,场面热闹。

紧接着,香港贸发局将在夏天继续举行连串精彩公众展览,包括7月29日至8月2日举行的香港珠宝展;8月11至15日的香港美食博览、香港家电家品博览,以及8月11至13日的香港国际茶展,以满足不同人士的需要,同时协助业界拓展本地零售市场及为香港经济注入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