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子元器件抢抓机遇,GEME 2022探寻电子未来新动能

抢抓机遇,GEME 2022探寻电子未来新动能

11654 来源:合作商供稿 2021-12-10 17:25:50

随着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与日俱增、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加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为顺应全球产业发展新趋势,我市加快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从研发、制造两个维度同步发力,补齐行业基础研发能力、核心元器件、电子材料等短板,进一步推动其数字化转型。

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0%,达到3月份以来的最高值,比上年同期高9.0个百分点,比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10.5个百分点。1-10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5%。近年来,重庆快速迭代的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激活了中国数字化“智”造的新动能。

一、川渝政策助力,电子产业惊艳出圈

川渝两地共同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共同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实施方案》,编制《川渝电子信息产业“十四五”发展布局及产业链全景图》,上线川渝电子信息产业重点产品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预计到2025年两省市电子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目前,川渝两地已完成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綦江工业园区、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隆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宜宾三江新区等首批20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认定授牌,积极探索两省市出资共建产业合作园区模式,力争在产业合作园区内率先实现“准入同标”“要素同价”“服务同质”。

在今年重庆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明未来的发展方向,重庆市将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化完善“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协同发展,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根据计划,未来五年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世界级光电子产业集群、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千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企业投资高新区创造了重大机遇。

“电子产业增长快、贡献大,是1-10月全市工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市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在以京东方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带动下,今年1-10月全市电子产业实现利润328.4亿元,同比增长84.9%,拉动全市工业利润增长达到15.6个百分点。

二、GEME 2022创建平台,搭乘电子机遇快车

我市电子信息产业数字化转型大潮已至,相关企业长期受益,组委会紧抓产业发展机遇,集聚高端顶级资源,着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具规模有影响力的电子产业交流平台。第四届全球电子产业及生产技术重庆博览会全面升级,将于2022年4月26-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预计展出面积45000平米,将汇聚600余家知名展商集中展览,吸引全国各地35000多名观众如期赴约开启盛会。

本届展会以“汇聚电子精粹、构筑华夏工匠”为主题,设置电子智能制造、智慧工厂、5G应用及通讯技术、电子元器件、测试测量、智慧触控与新型显示、连接器及线束加工、智能终端,政府/产业园区九大主题展区,为业内人士全面呈现集展示采购、拜访合作、动态收集、学习解疑、研讨交流、趋势预判等多项体验于一体的创新共享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电子制造企业参展外,展会同期将举办GEME 2022全球电子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第六届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特别邀请行业内外众多大咖展开一场跨界思维的碰撞,共同预见趋势、洞见未来。目前演讲企业征集已全面开启,每一个发光的实力品牌都值得被看见!组委会正全力以赴联动全国各地行业权威学会/协会,精准邀约专业观众,通过线上多渠道宣传线下拜访扩大展会影响。

在过去,GEME 2022用坚持、进取直面行业挑战,肩扛电子制造产业振兴的大旗,在不断探索中,洗尽铅华,厚积薄发。未来,GEME 2022将站在技术前沿积极探索,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让我们相约4月26-28日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更多首发技术、创新产品,尽在GEME 2022!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