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全球采购、义乌风向!第27届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全球采购、义乌风向!第27届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13326 来源:去展网 2021-10-21 11:21:34
2024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

2024-10-21 ~ 2024-10-24 距离开展206天 查看详情

2021年10月21日至25日,第27届义乌小商品博览会(义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展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全球采购、义乌风向”为主题,设有五金工具、日用品、建筑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玩具、服帽针纺、文化办公、工艺装饰品等10大行业展区,并设有标准主题展区、RCEP展区、跨境电商展区、妇联展区、汽摩配展区等特色展区,设置绿色低碳领跑主题公共展区,展览面积达11万平米,吸引了全国18个省市的230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期举办形式,将重点邀请300家优质参展企业同步开展线上推广洽谈活动。

本届展会继续深化“标准”特质。在标准主题展区,设有绿色低碳领跑、全国对标达标、品字标浙江制造、时尚美妆等四大主题展区。“亮标”展区覆盖义博会全部10大行业,亮标率达50%以上。为抢抓RCEP协定红利,本届展会将首设RCEP专场活动,并组织RCEP相关主旨演讲,在A2馆统一搭建RCEP商品和服务专区,参展企业涵盖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文化办公、跨境电商等与RCEP相关联主体,展示质量高、创意新、价格佳的优质产品,为义博会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架设与RCEP地区开展经贸合作的桥梁。

本届展会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展会期间将举办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走进义乌”对接会、RCEP主旨演讲、第十七届长三角贸促机构联席会议、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国世界小商品创新驱动国际会议、首届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直播大赛等数十项配套活动,由此进一步凸显义博会的前瞻性和引领性,提升展会经贸成效。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绿色展览运营管理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发布会,推广义乌绿色办展经验;举办第四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大会、国家标准发布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作座谈会等多场标准相关主题活动,集中发布一批我省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可持续发展领域标准化成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