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光电激光聚焦光通信主题,第十八届武汉光博会10月下旬开幕

聚焦光通信主题,第十八届武汉光博会10月下旬开幕

17539 来源:去展网 2021-10-19 12:04:26
2024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

2024-05-16 ~ 2024-05-18 距离开展20天 查看详情

第十八届武汉光博会将于10月27日-29日在中国光谷(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光博会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武汉光博会已成为我国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光电子信息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光博会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武汉加快推进开放环境下的自主创新,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高效能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营造一流创新生态,高层次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光博会正是武汉努力交出“高分答卷”的重要一笔。

亮点一:东湖科学城创新平台及企业首次亮相

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上,一大批围绕“光芯端屏网”的明星企业将在本届光博会上集中亮相,共同展示万亿产业集群的巨大发展能级。

此次光博会上,光谷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将一同亮相,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还将携多系列特种光器件产品亮相展示。同时,光谷科创大走廊上,华为、中信科、长飞、诺基亚等F5G厂商和全光网络技术联盟ONA首次齐聚;华工科技、锐科激光、逸飞激光、联赢激光、大族激光、福晶等龙头企业集中展示湖北省激光产业自主创新成果、关键卡脖子技术研发成果和核心竞争力产品;敏芯、长盈通、普赛斯等1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带来各自的拳头产品。

亮点二:国内首个聚焦F5G全光通信主题

本届光博会以“F5G牵百业,促新机”为口号,是国内首个聚焦F5G全光通信主题的大型展会,聚焦全光网络进入第五代先进光网F5G时代,F5G引领产业变革和创新。

据了解,湖北省光产业链产值在全国占比超40%,全光网络拥有千亿级别的空白增量市场,推动F5G进入增量行业市场,将极大提升湖北省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能级。

本届展会将围绕F5G通信等产业热点,邀请华为、中兴、甲骨文等领军通信设备商和主要运营商参展,呈现完整的F5G应用产业链。这将打开光通信产业千亿级的新增量市场,带动湖北武汉优势的光通信产业链第二次腾飞。

据了解,除F5G板块外,大会还设置了激光与智能制造板块,展示设计、封装、测试、芯片、显示终端一体的产业链;光学精密光学板块,百家领军企业联袂参展。

亮点三:首届中国激光产业链论坛来了

大会同期策划1场主题高峰论坛、3场产业交流峰会、18场专题技术会议、300多场主题演讲,4场同期活动。邀请多位中外院士、学者、国家杰青以及知名企业家作主题演讲,搭建光电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在国内首次提出,围绕激光产业链协同发展,策划举办首届中国激光产业链论坛暨激光产业50年颁奖活动。

据介绍,除激光与智能制造主题外,围绕光通信、光学与精密光学等领域,大会围绕产业和技术发展新趋势开展交流、碰撞,全面涵盖F5G千兆光网、激光产业链、硅光产业应用、未来显示技术及制造装备、先进光通信技术等各个热点话题,深入探讨光通信、激光、光学应用三大领域光技术创新与应用之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