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农业,农机深圳绿色农业展启幕,为产业振兴造血赋能

深圳绿色农业展启幕,为产业振兴造血赋能

14657 来源:互联网 2021-09-24 17:16:03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0天 查看详情

9月23日,第7届深圳绿色农业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区)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场馆规模从去年的15000平米升级为22500平米,吸引了800多家专业展商,包括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西藏、新疆、黑龙江、山西等各地政府组团参展。

本届展会围绕农业产业的不同发展角度设立展区,展示华南地区及全国其他区域农业发展、扶贫农业成果、国际优质农业品牌、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技术、大健康及手信食品等几大板块。展会为跨区域的参展企业提供同台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挖掘粤港澳大湾区8000万人口的市场需求,激活全国农业活力,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百余种绿色农产品亮相

在本届展会上,深圳援疆企业组团参展,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1家新疆农业展商集体亮相深喀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展区。百余种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吸引了专业展商驻足、商谈。

据介绍,2021年深圳绿色农业展响应“乡村振兴”的发展政策号召,在往届的经验上,利用展会专业观众资源对当地特色的农产品进行推广,将当地农副产品价值最大化,为深圳帮扶地区的乡村振兴造血赋能。

为产业振兴造血赋能

据介绍,深圳援疆通过招商引资优质企业和项目优先导入产业示范基地,加快形成电商产业生态;帮助落地企业和项目高质量对接喀什本地、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资源,支持入驻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对产业示范基地给予产业政策支持,降低入驻企业生产运营成本。截至目前,深圳援疆共对接走访企业363家,其中255家已到喀什考察,意向投资金额61亿元,落地项目36个,包括亿元项目8个。

除了引进资源,深圳也大力帮助喀什和塔县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今年以来,深圳持续推进消费帮扶工作,积极引导16家喀什企业申请“圳品”认证,促进农副产品标准化建设;筹划组织受援地相关农产品企业参加深圳绿色农业展等展会;引导喀什供销亿农等深圳援疆企业与平安集团签署协议,将喀什红枣等农副产品纳入采购总盘子。截至5月份已帮助销售喀什农产品1.46万吨,销售额近1.73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