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公共安全CPSE安博会10月底深圳举行,AI与5G成关注焦点

CPSE安博会10月底深圳举行,AI与5G成关注焦点

16978 来源:互联网 2021-08-26 15:59:33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距离开展0天 查看详情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CPSE安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25日在深圳举行,CPSE安博会将于10月29日-11月1日在深圳举行,AI、5G和大数据等融合应用成关注焦点。深圳市贸促委副主任汤进,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深圳市政协委员杨鹏等出席。

1200多家企业参展,逾6万种安全类产品亮相

据悉,本届博览会总面积达11万平米,5736个标准展位,1263家企业参加展览,这是疫情后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安防专业展览会。涉及智慧城市、智能安防、5G、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系统等领域,包括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能交通、防盗报警、芯片、生物识别、安检排爆、无人机、消防救援等20多个行业,预计有超过6万多种安全防范类产品亮相。

这届CPSE安博会呈现多个亮点。数字安防新价值新动能从人工智能、数据中台到物联网,安防一直不断在接受和吸纳新的技术,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正成为发展智能安防的关键抓手,开启了数字安防时代新篇章。技术、市场、场景三大要素的多层次演绎,驱动安防行业不断向前发展。数字安防融入百业,同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更为复杂多样,这是安防行业不断拓展演进的动力所在。

本届展会值得关注的是:AI和芯片。前者从以前高涨的“Allin AI”热度慢慢开始降温,逐渐趋于理性落地应用;后者甚嚣尘上“群雄逐鹿”,大小厂商争相露脸,一片火热景象。在前几届的CPSE安博会上,AI成为全场的焦点和主角,诸多AI企业大展拳脚,借助AI之势,安防开启了智能时代,带来无数的变革。

安防芯片正争春2020年世界经济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尽管如此,全球半导体行业总收入还是出人意料地增长了8%。本届CPSE安博会,芯片企业博得诸多关注。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共有20多家半导体企业参展。重量级的芯片企业有:海思、比特大陆、紫光、富瀚微、思特威、耐能、中星技术、格科微等。当下安防,从视频监控到智能安防再到如今的AI视觉,都离不开高性能、高可靠的芯片方案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