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公共安全2021中国应急救灾装备展在山西太原开幕

2021中国应急救灾装备展在山西太原开幕

15108 来源:互联网 2021-07-29 15:31:16

7月28日,为期3天的2021中国应急救灾装备展在山西太原开幕。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10余个省市应急管理厅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和26个国家驻华使节团组共计300余名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发表致辞,并与参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司一级巡视员于立志、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分别以《发展安全应急产业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我国应急管理及应急产业的实践与发展》为题进行了演讲。

本次展会围绕国家“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的应急工作思路,以“新时代共享新契机,新平台展现新应急”为理念,聚集应急全行业资源、提升应急管理服务能力,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及应急产业企业提供了国家级应急产业对接交流平台,全方位、立体化、高层次展现了我国应急装备体系建设成果。

据了解,本次展会参展企业达260余家,展出内容涵盖应急救灾装备体系化研究成果以及应急救灾领域场景化应用等装备产品,主要包括兵器工业集团展区、监测预警展区、处置救援展区、救援综合保障展区、应急服务产品展区以及结合山西及中西部省份地域特色特别设置的风险防控及安全生产展区。其中,兵器工业集团首次在国内展示系统内森防、人工影响天气、北斗和维稳处突四大体系化产品。

展会期间将举办6大类20余场专业活动,包括应急高峰论坛及5场专业分论坛,聚焦智能化煤矿建设与安全生产、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与应急科学发展、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火灾防治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行业热点主题开展研讨。为进一步贴近和服务大众需求,展会还专题策划组织了应急救灾科普安全宣传、应急装备建设及实战效能演练等生动丰富的配套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