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香港书展7月14日载誉归来,多元化讲座开阔大众眼界

香港书展7月14日载誉归来,多元化讲座开阔大众眼界

9036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07-01 13:49:41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81天 查看详情

阔别一年多时间,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1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4至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重新启航。今年书展及当中的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和首度亮相的「零食世界」将吸引超过700家参展商参与,呈献超过600项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内容包括八大讲座系列、文艺廊展览等等,为书迷带来多样滋养心灵的文化盛宴。

名作家出席讲座与读者交流

每年香港书展都邀请到文坛著名作家主持讲座,深受读者欢迎。今年大会继续与《明报》及《亚洲週刊》合办“名作家”讲座系列,出席的名作家包括樊锦诗、顾春芳、梁鸿、双雪涛、卫慧、郑培凯、吴志华、许子东、宋以朗和周洁茹,畅谈创作经历及个人生命故事。

年度主题——心灵励志

香港书展自2016设年度主题,希望引起大众对某种题材的兴趣,进而在当中发掘更多优秀及不同风格的作者和作品。今年书展沿用“心灵励志”作为年度主题。届时,会展三楼的「文艺廊」特设“从心书发展区”,介绍香港多位心灵励志作家,包括阿浓、郑国江、李焯芬、蔡元云、胡燕青、罗乃萱、陈美龄、沈祖尧、素黑和陈尘。透过展出各种与作家相关的珍贵藏品,包括手稿、书法画作、绝版纪念品以及其他畅销心灵励志书籍等,带领读者了解作家的创作历程。

书展亦会举办年度主题“洗涤心灵鼓舞人生”讲座系列,将会由部分上述提到的心灵励志作家亲自分享写作经历和生活点滴。其中,李焯芬将会以“活好当下,心安自在”为题分享对知足人生的体会;素黑的“好好和自己重新相认”讲座会教导读者如何认清自己的内心,从而疗愈自己;陈美龄会以“培养孩子成为一个优秀、正直、勇敢和善良的人”分享她养育三名孩子的心得。

文艺廊——开阔大众眼界

今年文艺廊除了上述的“从心书发展区”外,也特别呈献“我们的快乐回忆—儿童乐园”专区,展出香港有史以来最长寿的儿童读物《儿童乐园》的珍贵收藏,包括画作原稿、主编罗冠樵的真迹、创刊号及相关精品等,为读者带来童年回忆和共鸣。此外,为纪念一代香港武打巨星李小龙,大会与李小龙会携手合作设置“不朽巨龙:李小龙传奇80载”展区,网罗有关李小龙的珍藏,包括画像、电影戏票、珍贵照片、邮票设计等,向这位传奇人物致敬。

英语及国际阅读讲座系列

今年香港书展也设有“英语及国际阅读”讲座系列,希望鼓励读者透过阅读不同文字,加深对其他文化的认识,开阔眼界。今年书展邀请到不同的英语及外语作家开讲,其中包括作品销售量超过七百万本的新西兰作家Heather Morris、英国作家Jeremy Vine、《纽约时报》畅销青年小说作家Brigid Kemmerer、名列文学传记辞典十大后现代作家的Neil Gaiman、伦敦大学现代中国史与文学教授及汉学家Julia Lovell、书评网站The Asian Review of Books编辑Peter Gordon,及资深中国通作家Mark O’Neill,务求令读者接触到多元的文化。

世界视窗讲座系列

书展的“世界视窗”讲座系列,来自不同界别的作家及名人将与读者分享人生阅历,从心灵上勉励、鼓励读者;也会探讨多元议题,包括历史、科幻、文学、艺术主题、科技发展、及城市管理等。讲者阵容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副会长霍启刚、灵异作家云海、资深跨传媒工作者刘天赐、香港著名美食家蔡澜、 香港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叶德平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