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

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

9146 来源:去展网 2021-06-22 17:17:05

6月20日,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收官。本届展会总面积达50000平米,展位数2000个,其中台港澳地区展位总数突破100个。海峡旅博会共有15个省、市、自治区参展。

云南省和宁波市作为本届旅博会的主宾省和主宾市同时参展,以独具特色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和展馆展示分别亮相。台湾馆继续保持往届参展规模,除了组织文旅企业参展,还首次设置台青主题区,进行特色文创旅游商品热卖。

2021厦门旅博会进一步升级资源整合的平台功能,紧贴文旅发展新趋势,做好旅游合作的重要链接,助力旅游行业复苏。各参展商充分展示当地民俗文化、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美食特产等旅游资源。展商先后组织开展了近30场文化旅游推介会,其中柳州以“风情柳州,奇韵山水”为主题开展文旅推荐,用其秀美的山水、热情好客的笑容向现场市民游客发出邀请。“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亮出“魔幻之都”、“长江三峡”、“世界遗产”、“世界温泉”、“麻辣火锅”等多张旅游名片,诚邀市民游客前去观光打卡。日本文旅推介会还上演了气势高昂的冲绳太鼓和勾人思绪的三线表演,乐声飘扬在展会现场,让人如痴如醉。

福建省文旅厅和省内各地市文旅局参展总面积创历年新高,结合周边游这一消费热点,汇聚优质旅游目的地、景区景点、旅行社、旅游文创服务商及供应商。漳州推介会以“土楼黄昏后”表演吸引市民游客的目光,展现土楼之美;宁德推介会以景区展示为主,用影视音全方位表现白云山、三都澳、螺壳岩等风景区的美景,引人向往。

展会将旅游推介和人文交流相结合,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文旅融合释放新动能,实现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展会期间举办2021厦门四季生活之旅推介会,集中推广具厦门城市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春季休闲生活之旅、夏季滨海生活之旅、秋季人文生活之旅、冬季温馨生活之旅。

当前,旅游消费的信心正在恢复,产业振兴的动能开始聚集,稳中向好的趋势逐渐明朗。受到安全、品质和家庭出游的动机影响,旅游市场的方向从长线游转变为中短程游、省内游和近郊游,一批旅游新业态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