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联网IOTE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芯联万物,智赋全球

IOTE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芯联万物,智赋全球

13381 来源:去展网 2021-04-27 10:21:15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在全球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中,物联网作为重要的前沿高科技领域之一,是其中必不可缺少的一环。4月21日,第十五届上海物联网展IOTE 2021经过精心筹备,终于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

IOTE国际物联网展始自2009年,历经十二载,现已发展成为物联网行业颇负盛名的专业展会,涵盖物联网全产业链,包括基于RFID、传感器技术的感知层,基于通信技术的网络传输层,基于大数据、云平台、云计算的运算与平台层,以及应用层。

第十五届上海物联网展联手中国电子生产设备展NEPCON China,展览面积达50000+平米,参展品牌达700+个,深度融合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为观众献上物联网产业品牌盛况。

本届展会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全国各地物联网协会机构联合协办,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易信物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以“芯联万物,智赋全球”为主题,以应用为导向,聚焦新基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多维度场景,建构资源互换、利益共享、合作共进的物联网大平台,助推物联网产业繁荣昌盛。

作为数千家物联网品牌企业的共同之选,IOTE 2021呈现出以下几大亮点:

聚焦核心芯片,展现技术攻关

事实上,物联网最基础的物理部分就是感知系统、通信系统、操作系统,而集成电路则唤醒了这些物理系统的活力,成为系统应用的灵魂。本次IOTE国际物联网展聚集了众多物联网芯片领域的知名品牌,如:意法半导体、智汇芯联、坤锐电子、国芯物联、东信源芯、飞聚微电子、博世、汉威、四方光电、诺领科技、千米电子、智联安等,他们会为现场观众献上凝聚心血的芯片之作。

关注5G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

作为物联网起桥梁作用的传输层,通信行业始终注重技术的突破,在追求4G、5G、6G等最新通信技术的路上从未停止。如今5G商用开始后,全球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5G网络,中国的5G普及率也已达到世界第一,并正打造基于5G网络的新基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等多维度应用。

汇聚众多RFID品牌,展现全链优势

自IOTE创办以来,RFID全产业链企业相聚IOTE已成为RFID行业年度热门活动,包括从前面提到的RFID标签芯片、读写器芯片品牌到RFID天线企业,标签封装设备、复合设备、检测设备、打印设备厂商,标签、读写器、智能柜、手持机品牌,以及RFID系统集成商,犹如大家聚在一起过重要的节日庆典。

传感器等技术呈现物联网综合应用生态圈

物联网产业十分庞大,涉及底层元器件到整体解决方案再到终端落地应用的完整链条,这其中所有技术最终都是为场景应用提供智能,并持续关注着可能或即将爆发的应用场景。

对于传感器来说,每一个需进行数据检测的物联网应用场景,作为信息检测装置的传感器几乎就一定存在。在本届IOTE物联网展会上,众多传感器品牌带来了各类型传感器产品及传感解决方案在生物检测、室内外环境检测、基础设施/工业设备状态监测、水下/航空探测等方面的应用。

十场同期峰会,物联网行业嘉年华

“十四五”规划已明确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以数据为核心思维的物联网产业也将随之蒸蒸日上。如果说本届IOTE物联网展会上亮相的产品意味着物联网产业的活力与丰富,那么展会同期举办的九场高峰论坛+发布会就凝聚了物联网从业者的思维精华。

于4月20日举办的2021中国物联网 CEO 大会暨“物联之星”颁奖盛典,业界大咖不仅分享了真抓实干的技术干货,更剖析了精彩纷呈的落地应用,所有莅临嘉宾还见证了誉满全场的荣耀奖杯。

此外,还有其他八场高峰论坛和一场发布会,聚焦当下热点应用和物联网重点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