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轨道交通加速推动产业迈向新征程,首届成都轨道交通展落幕

加速推动产业迈向新征程,首届成都轨道交通展落幕

14800 来源:汉诺威展览 2021-04-25 10:20:09
2024深圳国际授权及衍生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9天 查看详情

由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等主办的首届成都轨道交通展于4月2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中车成都、中车长春、新筑股份、上海申通地铁、新誉集团、阿尔斯通、中铁工服、克诺尔、西南交通大学、运达科技、南京康尼、铁山集团、朗进科技、罗克韦尔、ABB、浙江中控、成都交控、北京微视、京东方、卡斯柯等近70家四川本土以及国内外优秀轨交企业共聚一堂,为期三天的展会迎来专业观众共计41796人次。

展会期间,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刚率队莅临展会指导。李刚参观了由中车长客本地研发制造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全自动智慧市域列车,并听取了该产品在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巴蜀文化外观设计等方面的亮点介绍。他强调,四川工业企业要持续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擦亮“四川制造”靓丽名片。

首届成都轨道交通展作为四川优秀工业企业和国内外优秀企业集中展示和交流的舞台,吸引了各参展企业带来他们的“看家产品”重磅亮相。中车成都展区的“大块头”——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实车,因其蓝白相间的流线型车身和鱼嘴型车头,在馆内尤为引人注目。现场,等候上车体验的观众排起了长龙,也有大批的观众驻足与列车合影留念。

在各个展位,种类齐全的列车模型也让“模型迷”们一饱眼福。四川省交投集团用1:20的模型,现场展示了其承建的全国首条新制式轨道交通——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该项目创新采用了“轮轨+齿轨”的新制式山地列车,能很好的适应山地地形,有效减少了工程占地和线路长度,从而减少了对生态植被的影响。

此外,新筑股份亮相了XZD100-2型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及多种零部件产品。运达科技则将列车驾驶仿真培训系统带到了现场,让观众在模拟驾驶室内亲身体验如何保障全体乘客在不同的自然条件下安全出行。

除了实物和模型之外,VR、AR等技术与智能制造的巧妙结合也成为了展会的一大看点。成都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就展示了最新研发的VR三维可视化平台,借助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平台可以以三维可视化方式直观地还原施工场景,使操作者更加直接、清楚地了解盾构机的实际工作情况。

本届展会所体现出的成都轨交产业前景广阔。据测算,未来几年,成都市范围内轨道交通车辆市场需求560亿元、轨道系统320亿元、电气系统1080亿元。成都市经信局轨道交通处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面引领世界轨道交通先进技术发展方向,将成都打造成为以制造为牵引,具核心竞争力的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世界轨道交通科创与成果转化中和世界轨道交通产学研用金交流中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