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子元器件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独立举办背后的故事

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独立举办背后的故事

14272 来源:去展网 2021-04-09 16:16:43
2022上海国际电子展览会

2022-05-06 ~ 2022-05-08 已开展 查看详情

作为电子行业每年初必不可少的开年盛宴,本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是进入中国以来的第20届展会。早在2002年,在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第二年,首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就在上海召开。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年,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以“融合创新,智引未来”为题,于4月14-16日再次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为顺应行业发展,给观众与行业打造更高品质、多元化与前瞻性的专业平台,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和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毅然决定即使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仍然要各自单飞。此后productronica China将围绕先进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为主题,而electronica China将围绕先进电子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创新与应用。

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的时间调整后,展会规模将扩大一倍至65000平米,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2、N3、N4、N5、C1馆,汇聚超过1100家国内外优质电子企业加入,大大地满足新老参展商对展位面积的迫切需求,极大程度地缓解了自2018年以来的一位难求的紧张局面;其次,原有的展区布局也将更加清晰,展位划分也将更加合理;同时也为新版块的拓展留出了充足的场地空间,能更好顺应产业的发展趋势和需求。而对于观众而言,新战略与更大的空间也将进一步提升对观众数量的承载能力,增加对高质量观众的吸引力,同时也大大改善观众的参观与交流体验。

本次展会同期将首次打造的“国际汽车电子、系统与解决方案主题馆”。当前智能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呈现出多领域的交叉与融合。传统汽车往往由于部件众多,结构与系统的复杂性被视为机电系统的集大成者,智能汽车相比于传统汽车的核心差异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动力能源的差异,另一个是智能化程度的差异,单独依靠传统汽车主机厂商已经无法实现如此复杂的超大主机终端系统,此时产业融合、协同创新就成了智能汽车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新主题展馆将从电子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出发,全方位打造从产业前瞻研发技术,到应用终端的汽车电子行业全产业链的技术展示平台,在全面护航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的同时,也弥补了中国市场针对汽车电子应用专业行业综合性展示平台的空白。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览会经过了20年与中国电子产业在相互扶持下的共同成长,早已不是简单的展览平台,更是已经成为了电子信息产业的资源整合与赋能的平台。在迎来全新升级后,今年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览会优化了原有展区布局,展会现场也将分为半导体主题展区、传感器主题展区、电源主题展区、测试测量主题展区、印刷电路板主题展区、电子制造服务主题展区、无源元件主题展区、连接器主题展区等,打造了一个从产品设计到应用落地的横跨产业上下游的全新专业展示平台,将全方位协助国内电子产业厂商吹响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冲锋号!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