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子商务共建电商新生态,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启幕

共建电商新生态,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启幕

10202 来源:去展网 2021-03-18 11:51:09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18日在福州启幕,聚焦“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以“一展买全国,一站通全球”为目标,为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间打造一座产销相通、共赢合作的桥梁,实现内外双循环的更好互促,疏解疫情影响下跨境贸易的堵点和痛点,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升级。

此次展会展出规模72000平米,设置四大展区: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展区、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区、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跨境电商品牌宣传展区,共吸引了全球33个跨境电商平台,35个全国出口型产业带,200+家跨境电商服务企业、2000+家外贸供货企业参展,预计有逾2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客商到会。

在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展区,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阿里巴巴国际站、新蛋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欧美、非洲、东南亚各区域特色平台参会,很多平台还将召开2021年首场招商推介会;在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集中展示了数码电子、家居家饰、餐厨日用、玩具母婴、鞋服箱包、园艺户外、汽摩配件、宠物用品等跨境电商热销产品。于此次大会期间发布的《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蓝皮书》显示,过去一年,全球电商呈现疫情之下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其中跨境电商功不可没。

近年来,中国多次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举措,为跨境电商的提速发展提供了顶层支持。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给外贸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也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了新的展现舞台。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组委会代表邓海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贸行业发展受到巨大冲击,许多传统外贸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跨境电商因其政策利好、前景广阔成为对外贸易的一种新业态、新模式,也成为福建推动外贸出口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备受关注,展会面积由原定的42000平米扩展到72000平米,吸引了跨境电商领域主流平台、服务商企业、全国各地展商、实力产业带,采购商报名人数日渐攀升,成为备受重视的国内跨境电商专业展会。

此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1年“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跨境DTC品牌增长论坛、跨境电商海外仓专场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科技大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等数十场行业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