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汽车配件2021哈萨克斯坦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简介

2021哈萨克斯坦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简介

12930 来源:去展网 2021-03-12 14:34:05

2021年哈萨克斯坦汽配展Automechanika Astana将于4月15至17日在阿斯塔纳新世博会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将展出部件及组件、电子及智能网联、用品及改装、诊断及修理、经销商及维修站管理、汽车清洗及保养、可替代能源及燃料、轮胎及轮毂、车身及喷涂、移动服务和自动驾驶等内容。

展会概况

全球最成功的汽配展会Automechanika在中亚地区举办的首个展会;

自2016年首次举办,展会迅速发展,参展商及观众规模逐年攀升;

2019年,展览面积超过6250平米,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的近130家企业参展,三天展期专业观众数量超过了1800人;

中国参展商专享:与来自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地区的买家进行一对一商务配对会;

与中亚商用车展Futuroad Expo Astana同期同馆举办,展品范围涵盖商用车、客车、道路运输及相关服务等。

市场概况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最富有且最具发展前景的国家,与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相比,该国的商业状况指数最高。世界银行预测 2021年哈国GDP将增长 2.5%,经济增长领先于其他独联体国家。

全球疫情下,哈萨克斯坦汽车工业发展一枝独秀,2020年在全球仅有的四个汽车制造行业保持增长的国家中位居首位。2020年哈国生产各类车辆7.74万辆,增长53.5%,其中,生产轻型汽车6.48万辆,增长47%;卡车0.82万辆,增长一倍;其他各类车辆产量均有增长。汽车工业增长率超过50%,成为拉动哈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2020年初次登记备案车辆总数114127辆,较2019年同期增长37%。重新登记车辆的67.2%车龄超过10年以上,20年以上车龄的数量达401057辆。不到3年的二手车数量为46910辆。大量的老旧车辆为汽车零部件和售后服务提供了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持续深入,中哈双边贸易额和中国对哈投资额逆势上扬,产能合作项目稳步推进,为我国开拓发展哈萨克斯坦汽车市场创造了积极环境。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哈萨克工厂成为哈萨克斯坦第一大汽车厂,长城哈弗将在哈萨克斯坦上市。潜力及时机正吸引中国汽车品牌大举进军哈萨克斯坦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