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品牌授权香港授权展圆满结束,线上活动吸引逾6200名买家

香港授权展圆满结束,线上活动吸引逾6200名买家

12237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01-21 11:22:27
2024香港授权展览会

2024-04-27 ~ 2024-04-29 距离开展0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9届香港授权展圆满举行,为期五天的授权业旗舰活动,汇聚超过250家环球企业参展,吸引来自47个国家及地区、逾6200名授权业买家参与,除香港及中国内地以外,也同时吸引了亚洲主要市场的买家代表,包括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台湾、泰国及越南。而第10届亚洲授权业会议则广邀超过40位全球授权业专家在网上发表演说,吸引逾2万名观众浏览参与,反映今年会议移师网上举行并无碍业界交流,更是疫境中联系全球授权业界的理想平台。

原创IP获买家青睐

疫情影响下,不少授权展参展商对贸发局透过网上平台安排接触买家都感到满意。当中,许多独立创作人及年轻品牌亦积极参与网上商贸配对会议,接触买家介绍自家品牌,收获丰富。

Art Cycle Group总经理Stella Cheung表示,曾在展会期间与香港大型零售商及知名饮食连锁商进行网上会面,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机会。她透露,有意将旗下IP Robot Nick的授权类别,拓展至儿童戏剧及音乐剧,藉以培育下一代的正向观念。

柴犬工房创办人Wing Y. Li亦曾与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以至澳洲的授权商及授权代理会面,成果令人鼓舞。她亦曾与香港的知名食品品牌有初步的商谈,双方会继续积极交流。

马来西亚快餐店Perfect Drink Sdn Bhd 则欣赏香港企业的创意,并于展会期间与多个来自香港设计.授权支援计划的参展商洽谈,并有意共同开发授权纪念品及礼品。

数码授权成增长引擎

虽然全球疫情持续,但由于数码平台高速发展及Z世代的诞生,数码化IP愈趋普及。首次成为DLAB展商的羽果娱乐,由创办人Ricky Leung及Andy Ng于2017年成立,主力制作游戏及动画,近期发现角色以IP发展的潜力,以授权方式发展旗下IP Apopia。Ricky表示,展会举行期间,曾与多位来自内地及海外的授权商会面,并获建议为Apopia制作更多动画内容,以扩阔其授权业务。

创意授权灵活多变

来自新加坡的Art-zoo创办人Jackson Tan,本身是艺术工作者及设计师,提供创意充气乐园设施,并在中国台湾设有办事处。他透露,该公司发展急速,已在新加坡、中国大陆、阿联酋及中国台湾有相关的商业项目。虽然疫情限制人群聚集,令乐园业务发展放慢,但Jackson转而发展内容及动画授权,以扩阔其授权业务。他表示,该公司第二年参展,并透过是次的网上平台发掘不少商机。

专家展望授权趋势

此外,今年亚洲授权业会议以全新网上形式进行,邀请了40位重量级讲者,提供四大主题点播频道,包括「环球专家分享:文创与艺术」、「环球专家分享:数码娱乐」、「IP衍生品创业达人」及「授权学院」,让企业与授权业界随时随地登入收看精彩研讨会及专题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