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新能源车小鹏汽车与大疆携手推出车规级激光雷达!2021年全新量产车使用

小鹏汽车与大疆携手推出车规级激光雷达!2021年全新量产车使用

21048 来源:互联网 2021-01-06 14:54:58
2024广州消费电子及家电展览会

2024-04-14 ~ 2024-04-17 距离开展16天 查看详情

1月1日小鹏汽车宣布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小鹏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将使用由双方合作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

这意味着Livox将正式成为小鹏汽车在激光雷达领域的首家合作伙伴,同时2021年搭载激光雷达的小鹏车型,也将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

在本次合作中,Livox 览沃科技基于浩界 Horiz车规级激光雷达平台为小鹏汽车进行了一系列定制化开发,最终提供的车规级量产版本在量程、FOV、点云密度等多个核心指标上都做到了业内领先水平。

此外,本次小鹏汽车的定制化开发还包含超帧率激光雷达技术,在视场角方面也具备横向FOV达到120°的能力。

当前,小鹏汽车已拥有以感知、行为规划以及行为/运动预测、地图融合等多个模块的量产车最强自动驾驶架构,结合小鹏P7量产最强自动驾驶硬件基础,带来了属于XPILOT 3.0的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

而激光雷达的加入,将可以有效提升整车的高精度识别性能,大幅度提高其感知能力,尤其是在横纵向位置上的精度和空间分辨率,并加强对行人、静态障碍物、小物体等障碍物的监测能力。

小鹏汽车表示,日后在视觉+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车规级激光雷达多功能的融合下,将有效提升整车的感知性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