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问答如何从窗帘上去除不同的污渍

如何从窗帘上去除不同的污渍

17572 来源:去展网 2020-12-25 10:19:17

窗帘是家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它们不仅构成了气氛,而且增添了个性,使这个地方感觉更舒适。

窗帘也有实际用途。大多数窗帘通常挂在建筑物的窗户内以过滤光线。某些类型的窗帘足够厚,可以阻挡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光线。

但是,除了收集灰尘外,它们也可能被弄脏,并且如果单独放置,污渍会导致气味和褪色。与您的想法不同,窗帘与衣服不同,应以不同的方式洗涤。

面料

在去除污渍之前,重要的是要知道要处理的织物的种类,因为并非所有的处理方法对不同类型的窗帘都以相同的方式起作用。它们由不同类型的材料制成,可以是织物,也可以是非织物。

为简单起见,以下是大多数窗帘都属于的类别:

服装面料–这些窗帘通常比较坚固,可以手工或机洗,因此通常是最安全的选择。使用冷设置进行机洗。

透明织物(花边窗帘)–丝绸,亚麻和羊毛窗帘会在水中变弱并且非常细腻。应该最好将它们送去专业干洗服务,以保持它们的良好状态。

压克力珠子/外壳–尽管它们看上去确实很漂亮,但是不应将这些类型的窗帘扔到洗衣机上,因为它们会卡住并在处理过程中引起更多问题。

天鹅绒–尽管有些天鹅绒窗帘可以机洗,但大多数此类窗帘既厚又细腻,应送去专业干洗服务。

污渍

去除污渍可能有风险。尽管许多污渍可以简单地用水和清洁剂清除,但其他类型的污渍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才能使出。以下是在更换或清洁它们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污渍:

胶粘剂残留物–当涉及到口香糖或胶带时,可以先擦拭冰块20分钟,然后再将其刮掉,以使胶粘剂失去粘性。然后您可以照常洗涤。

啤酒–可以将含酒精饮料的污渍倒入多余的液体中,并用蒸馏的白醋和水处理污渍。  

血液–用冷水将污渍弄脏,直至消失。其他选择包括用地毯清洁剂或少量甘油处理污渍。静置半小时,然后用水吸干。染上污渍之前,请务必先进行医疗护理。

巧克力–使融化的巧克力变硬,然后再用钝刀刮掉,并用温和的清洁剂和温水将污渍吸干。

尼古丁-吸烟也可能对窗帘有害。要消除泛黄并将窗帘恢复为原始的鲜艳颜色,请将沾染的部件在热水,1杯小苏打,1/2杯硼砂和½杯盐的混合物中浸泡过夜。照常洗涤后再干燥。

油–油腻的食物通常会在窗帘上留下坚硬的污渍。用洗碗液对它们进行预处理,然后用热水润湿海绵,使织物吸干以使液体进入油脂中。用洗衣粉洗净。

尿液–如果您的狗决定在窗帘上做生意,请在使用海绵涂抹醋,洗碗液和桉树油的混合物之前,尽可能多地清除液体。让混合物静置半小时,然后用干净的湿毛巾吸干。

呕吐物–用洗衣硼砂和水混合擦拭污渍之前,先擦去或刮掉残留物。用冷水冲洗,并使用地毯清洁剂处理残留的污渍。

窗帘去污

处理污渍的技巧是在污渍“凝固”之前尽快进行处理。凝固是污渍与织物形成化学键的时间,不可能完全去除。

热量和压力会使污渍更快地附着在织物上,因此在清洁窗帘时,请务必避免将窗帘暴露于两个因素下。请记住首先尝试微创技术。慢慢使用更具侵略性的技术,直到污渍消失。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