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船舶海事展示行业创新科技,第九届广州海事展开幕

展示行业创新科技,第九届广州海事展开幕

14239 来源:去展网 2020-12-10 14:39:15
2024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

2024-07-15 ~ 2024-07-17 距离开展80天 查看详情

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广东造船工程学会、广东省船舶工业协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的第九届广州海事展INMEX China 2020在海内外众多海事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下,于12月9日在广州隆重召开。这是船舶、港口、航运、海洋工程及海洋渔业等海事行业交流、展示、合作、服务的一大平台,是2020年度国内线下海事业大聚会。

作为双数年份在中国举办的海事盛会之一,本届广州国际海事展邀请了300余家企业联合参展,展示航运、修造船、海洋工程、港口、海洋渔业、水上客运、游艇、邮轮、深海养殖、远洋渔业、海上风电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相关服务。预计将吸引来自国内外航运、海洋石油、海洋工程、造船、修船、港口、海洋渔业、深海开发、豪华邮轮、客船等领域及海军、海警、海事、港口、航道、渔政、海事、边防、打捞、救助、海洋科考等政府部门的8000多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采购。

开幕仪式由广州航海学院邹采荣校长主持,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国安、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彦庆、广东省船舶工业协会会长殷学明、广东造船工程学会理事向辉明长、广州港务局副局长袁越、广州市商务委员会调研员陈泳芳、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方武祥调研员、广州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李锦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厂商云集,展现行业创新科技

本届广州海事展全面展示了航运、修造船、豪华邮轮、水上客运、游艇、海洋工程、港口、深海养殖、海洋渔业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由船企展区、船用设备展区、海洋工程装备展区、航运服务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广州船舶展区、南通展区等展区组成,涵盖海事业上下游产业链。为国内外海事技术、豪华邮轮设计与修造、经贸洽谈、绿色船舶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国内的广船国际、中船广西、中船西江、中船桂江、中船华机、英辉南方、中远海运重工、广新海事重工、江龙船艇、中国电科海电院、玉柴、创远、亚星、天康、广柴、泛智、新诺北斗、神铁、广州航海学院、广州海工、遨海航保、驰洋、江苏海工集群、普友、中运等众多企业更是盛装参展,展现从船舶设计、修造到国产化配套产品的实力。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助力行业交流

展会同期举办“2020第三届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主旨论坛、中国绿色船舶技术高峰论坛、海洋工程技术论坛、绿色修船科技修船论坛、LNG双燃料舱改造技术论坛四个平行分论坛组成,邀请了近30多位来自嘉宾参与演讲和交流,为行业带来当前海事行业主要发展方向的热点讨论。以进一步协助推进船舶行业转型升级、产业融合,增强我国船舶工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造船业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科技创新是加快造船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绿色航运、数字化和无人船、豪华邮轮等代表了当前海事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广州海事展将认真贯彻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部署,创造新的机遇,积极为航运和造船行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