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广州环博会:探路后疫时代,赋能环保产业

广州环博会:探路后疫时代,赋能环保产业

13414 来源:去展网 2020-09-23 09:30:43
2025中国环博会(广州)

2025-09-20 ~ 2025-09-20 距离开展540天 查看详情

9月18日,第六届广州环博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闭幕。新冠肺炎疫情后,华南环保行业大展强势登陆广州,蓄势已久的市场热情被瞬间点燃。为期3天的展会,来自华南环保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从业者在这里集结,共同见证风雨之后华南环保行业的全新生机。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麦建波表示:“广州环博会已成为华南地区大规模、高品质、富有创新的环保专业展会,对推动我省和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区域以及“一带一路”的环保产业合作都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行业精英探路后疫情时代

今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得环保行业措手不及,国内外经济贸易形势、停工停产等外部客观因素对环保企业造成“重创”,多数企业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发展困境。

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刚先生表示:“作为华南旗舰环保展,广州环博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恢复行业信心至关重要,希望行业过往的焦虑与迷茫,都能在此刻的相聚中找到突破口及答案。”

在抗疫常态化和经济发展并行的后疫情时代,本届展会仍吸引了401家知名环保企业积极参展,踊跃展示市政、工业、农村领域的水、固废、大气、土壤等环保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与创新技术,与专业观众频繁交流,为此次疫后华南行业大秀带来满满活力。

疫后观众质量持续提升

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国内经济也进入强劲复苏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基建”、“国内大循环”等政策,正大力提振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强劲拉动了华南地区生态环境治理需求。

本届展会三天共吸引了20399名专业观众莅临,接待了来自广东省各主要地级市生态环境局、石油化工、印刷、电子、自动化等20余个买家参观团。在沉寂大半年后,更多带有真实需求的专业观众到广州环博会这里了解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同期大会提档升级

今年,展会同期的“华南生态环境创新技术大会”再次提档升级。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环保创新创业”作为大会主论坛,邀请到政策制定部门代表、行业知名专家和环保企业家以国际视野,探讨了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环保产业模式创新、绿色“一带一路”产业机遇、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吸引了262名环保人士参与。

大会下设包括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送技术服务进企业”印刷行业专题宣讲会、垃圾分类广东模式论坛、2020年广州厨余垃圾处理前沿技术论坛在内的20场论坛和技术交流会,为近2000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各级人士奉上了178场次干货十足的专业报告及技术培训。

后疫情时代,在推动环保企业升级、助力行业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华南环保行业亟需一场高质量、高输出的品牌盛会,刺激市场恢复,助力经济发展。中国环博会励精图治,充分发挥作为亚洲旗舰环保展品牌的专业引导及聚集作用,积极传递了华南环保业界逆风起航的信心与希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