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茶叶,咖啡名茶汇聚魔都,第二届上海茶博会开幕

名茶汇聚魔都,第二届上海茶博会开幕

24304 来源:去展网 2020-08-31 17:23:40
2024香港茶展览会

2024-08-15 ~ 2024-08-17 距离开展112天 查看详情

8月27日,以“中华茶饮·海纳百川”为主题的第2届上海茶博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展期4天。本次茶博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恩施州人民政府、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中国茶叶博物馆、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

本届上海茶博会展览规模达20000平米,特设中华品牌区、普洱茶、黑茶区、全国名茶区、白茶区、茶器美学区、老茶一条街、紫砂展区、珠宝艺术品区八大展区,集结了全国69个名茶产区500多家品牌企业,展示了上万种茶产业链相关产品,涵盖六大茶类、老茶、新式茶饮等优质茶品,福鼎白茶、云南普洱、恩施玉露、南京雨花茶、陕西茯茶等各地知名茶企纷纷亮相。

展会现场地区展团云集,充分体现了各产茶区政府与企业对上海市场的高度关注和拓展上海市场的迫切愿望。福鼎白茶组团、勐海普洱茶组团、湖州市组团、恩施富硒茶组团、南京雨花茶组团、鹤峰组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多地政府组团参展,携手本地龙头企业亮相茶博会,为地方茶产业发展谋求更多元化道路,也为进一步丰富业态结构增添了新的动力。

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织了20多家龙头企业相聚本届茶博会,品品香、绿雪芽、六妙、鼎白、顺茗道、裕荣香、大沁白茶、白天鹅、国之白茶、陈源泰、长品白茶、古御林、长心等企业联袂打造了一场白茶盛宴。

“中国白茶之乡—福鼎礼遇上海”福鼎白茶区域公共品牌长三角推介会、“时光炼制白茶韵”——福鼎白茶茶王品鉴等活动让茶客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福鼎白茶文化。

勐海是世界茶树原产地的中心,是茶树良种的种质基因库,也是世界上迄今保存古茶园面积最大、茶树品种最多的古茶区,素有“世界茶王之乡”之称。在勐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勐海普洱茶文化周”上,陈升号、八角亭、千久醇、春凯、蕴华老茶等品牌茶企抱团参展,“让世界爱上普洱茶,恋上勐海味”勐海普洱茶长三角品鉴会等活动也同步举办。

 “疫情之下,寻觅中国茶蜕变之路”中国茶经济论坛在茶文化活动区举行。中国日本茶协会会长王亚雷,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魏新林,农业农村部茶叶专家指导组成员姜爱芹,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祁门红茶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刘同意,中国茶学讲师精英计划发起人戎新宇等行业专家领袖齐聚,共同探索新趋势与疫情之下中国茶的蜕变之路。

展会期间,茗星茶艺师第七届全国评选大赛长三角分赛区决赛、湖北鹤峰-中国有机茶第一县茶叶品牌推介等系列精彩活动上演。

而在组委会特别打造的秋月·曲水流觞美学空间,展会4天间精彩不断,品品香白茶品鉴会、小原流花道分享会、海上茗谭-新书签售会等融入“茶、香、花、艺、琴、棋、书、画、诗”的茶文化活动一场接着一场,是周末品茗赏趣好去处。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