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暖通,制冷厉害了,俄罗斯空调市场在欧洲竟排名前十!

厉害了,俄罗斯空调市场在欧洲竟排名前十!

19662 来源:励展 2020-08-21 10:03:50

自2000年以来,俄罗斯的空调市场就一直位于欧洲前10,并且市场发展也非常稳定,即便是在过去几年经历了经济不景气,俄罗斯的空调市场一直没有出现过明显的下滑。

俄罗斯的空调入户率一直不高,截至2018年,大约只有15%的家庭拥有台式空调,这一比例对比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来说可以算是很低了,但是15%的安装率在欧洲并不是一个很低的数字。

其原因有两点:

1. 大部分欧洲国家的老建筑保留的都比较完好,很多百姓都居住在这些老建筑里,而老建筑一般都不像新建筑那样,有比较完善的中央空调系统或者配有家用空调;

2. 欧洲主流国家大多是冬暖夏凉的气候特征,夏天温度一般不会太高,人们习惯开窗吹风。就连欧洲空调市场的领头羊国家——西班牙,2018 年的空调入户率也“仅”为 35%,而人口是西班牙三倍的俄罗斯,空调市场的潜力无疑要更大。

进口型市场

俄罗斯的空调市场十分依赖进口,2019年俄罗斯空调产品总进口额为8.55亿美元,排在欧洲第7位,同比2018年增长 11%。在俄罗斯本土活跃着接近150个空调品牌,其中大多数都是外来品牌,而本土品牌中也有相当一部分为国外代工。

俄罗斯的空调主要由亚洲和欧洲进口,其中,中国是俄罗斯的第一大空调进口国,仅2018年中国的产品就占了俄罗斯空调类产品总进口额的54%。由于市场对中国产品的接受度较高,中国自营品牌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俄罗斯的家庭中,并且持续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空调市场的发展潜力

俄罗斯坐拥全球第一大国土面积,同时是欧洲第一人口大国,可谓是欧洲市场潜力极大的国家。根据2018年统计,俄罗斯人的年均可支配收入排在全球第60位,略高于中国。

除了人均收入的影响外,空调在俄罗斯的普及也离不开气候原因和建筑环境。全球变暖带来的温室效应必然会带动空调在俄罗斯的销量,而建筑环境的改变才是决定俄罗斯空调市场未来发展的主因。

近年来俄罗斯开始大量出现开发商开发商品房,并且在主要城市房价一路走高。随着商品房在俄罗斯的普及,未来的俄罗斯家庭空调入户率将会不断提升。同时伴随着北溪2号等俄罗斯和欧盟的商业项目在2020年竣工,越来越多的工厂和写字楼也将引入商业空调系统。

俄罗斯暖通制冷展AquaTherm Moscow

时间:2021年2月2-5日

地点:俄罗斯 莫斯科

俄罗斯暖通制冷展是东欧与独联体国家及地区供暖、通风、空调、水供给、水池及桑拿SPA 领域具有极高规模和影响力的知名展会,是国际企业拓展业务、行业交流及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与展示的关键平台。

作为HVAC行业的年度顶级盛会,AquaTherm Moscow已经不仅仅是个展览平台,通过对行业发展方向和趋势的关注,每届展会已成为该地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展品范围

供暖:锅炉、燃烧器、热交换器、散热器、浴巾加热器、膨胀水箱、空气加热器、烟囱、太阳能热水系统、热泵、壁炉及辅件、工业加热设备;

水供给:水处理和水净化系统、管道设备、热水器、工业水供给设备;

管阀:管件、配件、管道阀、保温隔热及防水保温、管道修理、切割及焊接设备;

水池及洗浴设备:水池、水池用泵、水池水处理及净化设备、水池化学品、水池自动化控制、水池配件、装饰材料和表装材料、泳池凉亭、桑拿洗浴设备;

控制、测量及自动化系统:压力及温度控制、压力计、热表和水表、温度测量、恒温器、燃气表、渗漏保护系统。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