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房车房车露营产业逆势上扬,上海房车展8月底归来

房车露营产业逆势上扬,上海房车展8月底归来

13205 来源:去展网 2020-08-18 14:05:10
2024美国房车展览会

2024-09-11 ~ 2024-09-15 距离开展166天 查看详情

第十二届上海房车展RV SHOW开展在即,为保障良好的展出效果及会议效果,组委会将线下展会(8月28-30日)与线上会议(8月)完美融合。线上会议于8月16日19点正式开始,RV SHOW组委会秘书长丁宏波受邀分享了以“2020疫情之下房车露营产业如何转危为机”的专题演讲。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对全球人民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从国际出行方式来看,航空公司的交通流量急剧下降、国际航班基本被限制、旅馆入住率低下、游轮停靠并已进入禁区、各大娱乐休闲场所在人流上均被管控。

但令人惊讶的是,疫情期间,国外房车露营产业再次呈现增长趋势。房车因其产品的特殊性,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能解决旅游出行中的起居生活需求,已成为家庭旅行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疫情期间最安全的旅行方式之一。

以欧美为例,2020上半年,德国房车市场仍然欣欣向荣,房车新注册量再创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达到54439辆。其中,虽然拖挂式房车的新注册量下降了13.5%,只有14812台,但自行式房车的新注册量则是达到了39627台,同比增长12%,创历史新高。

与房车销量一起增长的还有房车营地,德国目前共有露营营地3000余个,能提供约225158个房车停车位。但在疫情期间,德国各地7月份的营地车位几乎停满,进入8月份的露营车营地预订爆满,并且9月和10月份的预订也已经一位难求。

而在房车露营产业同样成熟的美国,其上半年的房车销量也随着疫情发展态势呈现出阶段性特征,在经历三、四、五月份的低谷期后,终于在六月份再次迎来了新的增长。六月份房车总销量达40462辆,与2019年6月同比增长10.8%,其中拖挂房车销量增长明显,当月销量为37439辆,增长了12.9%。

另外,尽管美国上半年房车总销量仅有176067辆,同比下降18.7%。但从美国最新发布的第2季度GDP数据中显示:受汽车优惠政策的影响及房车出行安全性、便利性的考虑,汽车和房车在第二季度中呈现出上涨趋势,涨幅分别为5.5%和40.5%。

反观国内上半年房车露营产业现状,房车旅行作为国内新兴的旅游方式,因为私密性及安全性的特点,在疫情期间似乎正以加速的状态被大家所接受。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柏先生在采访中也说道:从今年4月开始疫情有所缓和后,5、6、7月份的订单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99%、220%、218%;订单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7%。

这一点从刚结束的第11届上海房车展上也能得到证实,展会作为2020年疫情之后上海上半年首场大型房车展,现场600+的展出车辆、200+参展品牌数量及近一百款的首发新车数量破历届新高。

展会到达率上,与历届展会相比虽有差距,但到达现场的观众购车意向甚高,短短三天共成交了近千台房车,房车配件展区也购销两旺,意向订单更是数不胜收。

因此,上海房车展组委会乘“热”而上,于8月28日-30日将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二届上海房车,现场将集结近千款房车,并带来众多优惠活动。而国六依维柯欧胜底盘房车、福特新世代自动挡底盘房车、V90底盘房车等近百款首发车型也将成为本届展会最大的看点。

第十二届上海房车展作为下半年上海首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是路程网x房车行2020年最重要的展会项目,主办方将吸取上届展会经验,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本届展会将在展馆区增设应急通讯设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信号车),以解决场馆信号差、沟通不便的问题。另外在入场实名核验环节,组委会将认真贯彻《上海市会展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线上实名预登记,线下核验入场,并增设专业的核销系统以加快实名入场流程,保证更佳的展出效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