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广州会展业全面恢复,各项展览数据亮眼

广州会展业全面恢复,各项展览数据亮眼

20531 来源:去展网 2020-08-13 14:05:33
2024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

2024-07-08 ~ 2024-07-11 距离开展71天 查看详情

广州市商务局8月11日称,广州会展业已恢复正常。广州琶洲地区各展馆一个多月来,已经成功举办36场展会,合计展览面积约88万平米,参展参观人数合计约70万人次。


受益于展会的举办,广州琶洲地区各酒店入住率均从上半年的不足20%至7月提升至超过80%。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会展城市之一,广州在2019年重点场馆合计举办展览690场次,展览总面积1024万平米,办展数量和面积在国内仅次于上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今年2月至6月举行的112场展会延期或取消,涉及展览面积约500万平米。

6月10日,广州尝试举办疫情后首场广州防疫物资展,展出面积36000平米,到场专业采购商18000人,取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办展的重要经验。7月8日,第22届广州建博会如期举办,展会面积近30万平米,这是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展会,4天展期共录得约19万人次入场,全部展商和观众实名预约进场,现场秩序井然,极大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

一个多月,广州琶洲地区各展馆已成功举办36场展会,展览题材涉及建筑装饰、家具、国防科技、生物医药设备、工业自动化、纺织设备、汽车、环保、智慧物业、动漫、玩具、新零售、跨境电商、防疫物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众多领域。

广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广州重启商贸经济,全城联动举办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消费逐步升温,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随着会展业全面重启,消费将迎来更多增长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