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ITB China报告:中国旅游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

ITB China报告:中国旅游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

10477 来源:去展网 2020-08-13 11:06:58
2021上海国际旅游展览会ITB China

2021-11-24 ~ 2021-11-2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2020年ITB China旅游趋势报告显示,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尽管围绕旅游业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国内消费者的出游意愿和旅游需求仍在逐渐恢复。

报告调研问卷显示,逾90%的受访旅行社和旅游企业相信旅游仍是中国消费者热衷的休闲⽅式。超40%的被调研者在近期,接受过来⾃消费者关于出境旅游的相关咨询。5⽉⾄6⽉,近60%的被调研者表示其客户对旅游预售产品有兴趣了解和积极购买。

关于中国家庭未来一年在旅游方面的年消费力,60%的旅行社及旅游企业预期将在人民币5000元至20000元之间,24%预期在人民币20000元至50000元之间,少于5000元的占10.5%,50000元以上的为5.5%。

国内旅游市场最新数据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数据显⽰,2020年清明假期游客达到4325.4万⼈次,实现国内旅游收⼊82.6亿元。

据国家⽂旅部发布数据, 五⼀假期期间,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次,实现国内旅游收⼊475.6亿元。

端午假期,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

中国跨省游自7月恢复以来,旅游市场也正在积极复苏当中。根据携程在7月29日对外发布的《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目前,已经有4000多家旅行社在该平台上发布国内游产品,此外,游客量和订单量均环比大幅增长,热门目的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273%,热门出发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1200%。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