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服贸会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之一

服贸会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之一

16472 来源:去展网 2020-08-03 17:07:55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正逐渐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外交、深化国际合作、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服贸会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

即将于9月上旬举办的2020年服贸会将继续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立场和合作倡议,宣布重大开放政策举措,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世界经济发展、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为推动国际服务贸易开放合作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服贸会自诞生之日起,就承载了促进我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的历史使命,并与中国服务共同成长。服贸会注重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及服务业扩大开放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等国家战略设置专题,举办展览展示和论坛会议活动,积极推动落实国家战略。

从“京交会”到“服贸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实现了历史新跨越,对标“一流展会”,实现三大创新,第一个创新是通过建立“1+8+N”展会新体系:“1”是综合展区,突出展示中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成就,“8”是打造8个行业专题,文化服务、旅游服务、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教育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5G通信信息服务专题将集中亮相。“N”是因地制宜设置N个功能服务区。充分展现服贸新趋势、展客商新风采。

第二个创新是建设服贸会数字平台,打造“云上服贸会”,线下活动线上预约,搭建虚拟洽谈间设置线上发布厅,开展线上发布活动等。第三个创新是今年服贸会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将举办主题夜、商务沙龙、文化展演、科技灯光秀等晚间活动;主办方还将推荐特色科技文化旅游消费资源和线路等场外活动,深度体验首都新形象、新科技、新服务。

2020年服贸会将更加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展示推广我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扩大开放的新举措、新成果,与广交会、进博会三者功能明确、错位发展,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体系。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