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海关总署: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2.5万亿元

海关总署: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2.5万亿元

20520 来源:去展网 2020-05-11 12:01:02
2021肯尼亚内罗毕汽摩配展览会

2021-11-18 ~ 2021-11-20 已开展 查看详情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万亿元,同比微降0.7%。其中,出口1.41万亿元,增长8.2%;进口1.09万亿元,下降10.2%;贸易顺差3181.5亿元,增加2.6倍。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的背景下,4月份出口反弹幅度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分析,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稳住外贸基本盘。同时,一季度后,国内的外贸企业产能逐渐恢复,订单交付完成,体现在数据上,实现了4月出口的增长。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外贸发展空间广阔,贸易多元化发展也取得了积极成效。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4月,我国与东盟进出口1.35万亿元,同比增长5.7%,东盟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同期,中欧班列共开行2920列、发送货物2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27%,综合重箱率98%。其中,4月当月,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班列开行列数3项指标均创下单月最高纪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