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陈先进:中国会展业重启到了很好的机会

陈先进:中国会展业重启到了很好的机会

18815 来源:去展网 2020-05-10 10:00:01
2023印度新德里汽车配件展览会

2023-01-12 ~ 2023-01-15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当前全球会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都处于暂停状态,国内的复展形势、复展速度要比国外来的更快,会展业重启到了很好的机会。这是UFI名誉主席陈先进在4月29日指出的。

陈先进说,疫情发生以来,展览业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被动的接受。疫情加上中国春节假期,会展业按下了暂停键;第二个阶段是无奈的等待;从四月底开始,国内会展业进入了第三个阶段,在开始有为的工作。业界看到了重启的希望。

分析国内外会展形势

陈先进指出,从全球展览形势来看,全球的会展几乎全部停了下来,最近有几家大的展览上市公司向社会公布了一些公司的情况,特别是第一大展览组展公司英富曼专门向股东发表了报告,讲了新冠病毒对整个公司的影响,具体分析了它在美国、欧洲、亚洲等地碰到了很大的困难,从目前来看,全球会展的形势现在还是很不乐观,几乎没有看到希望。

会展业重启到了很好的机会

“现在会展业重启,到一个很好的机会。”陈先进强调,展览公司、服务公司的重启要脚踏实地做筹备和考虑。因为只有能够提出让政府领导感到放心、感到满意,让他们知道面对的防控问题及困难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政府才能够更好支持,帮助复展。针对会展业重启,各地会展办、行业协会在防控的基础上正在展开。

思考会展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疫情确实给会展业上了一课,让会展界客观去看会展业及其所服务的产业。陈先进说,会展业并不是作为一个独立于服务产业而存在的,只有服务的产业发展,会展业才能够有发展的基础,才能成为有源头的活水。回归会展业,会展业的本质是一个平台,是为产业服务的。陈先进强调,如果没有其他这些产业合作、协作,会展业单打独斗的话,力量是有限的。会展界应该认识到行业的地位,行业的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