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纺织面料借天时地利人和,大湾区纺织纱线展抢抓新机遇!

借天时地利人和,大湾区纺织纱线展抢抓新机遇!

18001 来源:去展网 2020-04-24 14:00:36
2024深圳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

2024-06-05 ~ 2024-06-07 距离开展67天 查看详情

因为疫情,2020上海纺织纱线展yarnexpo延期与首届大湾区纺织纱线展合并,并于7月15-1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与大湾区纺织面料展(intertextile)、大湾区服装展CHIC和大湾区针织展PH Value同期同地举办。四展联办,将带来巨大的产业上下游市场联动效应,将成为纺织行业、企业走出困境的重要先机。

2020年,纺织行业加速洗牌,唯有提前布局才能在后疫情时代抓住新发展先机。首届yarnexpo大湾区纱线博览会肩负着纺织源头提振信心、逆势布局的重要使命。

本届展会,有纱线展举办17年积累的资源优势,以及上海联展的成功经验;有上海联展的品有牌优势和一站式商贸优势;有富有活力的大湾区政策优势、发展潜力和雄厚的纺织服装产业基础;有全新高配硬件及深度服务的智慧展馆软硬件优势......或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推动纺织产业复苏的"关键之匙"。

得天时:乘政策优势的东风

2019年初,《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规划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涵盖香港、澳门、广州、深圳4个中心城市,以及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7个重要支点城市,是中国改革程度最深、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

"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对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共建人文湾区,对时尚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大湾区服装产业进一步融入国际产业竞争新格局、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始于2013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规划建设,作为全市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大浪时尚创意城,抓住大湾区建设机遇,正在发展成一个国际时尚中心。据统计,深圳作为著名的女装中心,拥有约30000名时装设计师和2000多家时装零售商,具有雄厚的纺织服装产业基础。面对更多层次、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竞争,大湾区的服装时尚产业正着力转型升级,促进时尚文化产业创新升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全球时尚中心。

作为产业链源头展会,yarnexpo大湾区纱线博览会无疑占据着天时之利,将带动产业链深度对接与提升,为大湾区时尚建设注入源头动力,同时抓住后疫情时代占领市场的机遇,推动纺织产业和企业在经济复苏中赢得先机。

占地利:接轨国际前沿的窗口

粤港澳大湾区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并称为世界四大湾区,是全球物流基础设施最发达的湾区,拥有全球吞吐量排名第三的深圳港、排名第五的香港港和排名第七的广州港等世界级港口,区域内的港口群、机场群、轨道交通网为人流、物流的高效互融互通以及产业聚集发展提供了条件。

湾区优越的天然地理区位优势为产业集聚、对外贸易、要素流动、金融融通等提供了有利条件。

除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超大容量、全新升级的绿色展馆和智慧展馆,将进一步释放展会最大潜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集展览、会议、活动、餐饮、服务等于一体的超大型会展综合体,配套设施完善、多种新型业态融合,形成集聚效应,优化参展、观展体验,最大限度确保展会圆满举办。

造船出海不如借船出海,依托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展馆硬件优势的地利之便,本届大湾区纱线展将立足深圳、覆盖全国、辐射世界,为展商提供打开内需市场、接轨国际前沿开启了有效窗口。

聚人和:撬动市场能量巨环的杠杆

粤港澳大湾区致力打造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人口基数庞大,纺织和时尚产业优势明显,有大量的展商和观众基础。同时,长三角和大湾区两个顶级展会的借鉴融合,承接yarnexpo春季纱线展前期的招展招商、宣传服务等资源,"双展双驱"聚人和之力,必将迸发更大的能量。

上半年国内外展会的取消延迟,使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受阻、产业链信息不对称、订单量减少。如何打通上下游关系、开拓新客户,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成为摆在所有纺织企业面前的难题。展会面对面沟通的优越性无可替代,大湾区纱线展承载着诸多展商和买家的期待。

本届大湾区纱线博览会顺应天时地利人和,这场纺织行业盛会将如同撬动能量巨环的扛杆,四展联办的一站式商贸平台让展商零距离接轨市场,从源头到终端的生态闭环,助力纺织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