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用消费品,百货新冠肺炎蔓延未影响Ambiente参展商热情,但观众规模有所下降

新冠肺炎蔓延未影响Ambiente参展商热情,但观众规模有所下降

12391 来源:法兰克福展览 2020-02-25 13:49:40
2025德国法兰克福消费品展览会春季

2025-02-07 ~ 2025-02-11 距离开展293天 查看详情

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Ambiente于2月11日落下帷幕,现场再度聚焦前沿趋势、创新产品与国际贸易。这场全球最具规模的消费品行业盛会吸引了来自93个国家及地区共4635家企业齐聚,展出面积310240平米。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了全球交通不畅,然而展馆内的贸易氛围却并未如预期那样受影响,仍有大量订单源源不断成交。不过,今年的疫情导致了观众的不确定性,某些零售渠道商也缺席了展会,展商均对此表示遗憾。

本届Ambiente展会,共有近160个国家及地区共108000位买家来此采购新产品。其中62%来自德国以外地区。本届展会观众人数的下滑主要归咎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德国境内外的许多零售公司已经禁止公司员工出差,其中不乏众多领军品牌。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董事会成员白德磊先生对此表示:“疫情的爆发对任何一场展会都有很大程度的影响。我很欣慰地看到展商准确评估了目前状况,同时观众也都抱着乐观的心态前来参观并积极下单。”

观众的满意度一如既往——达到了95%。由于今年的特殊状况,十大客源国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除了德国以外的主要客源国有意大利、法国、荷兰、西班牙、英国、土耳其、美国、俄罗斯、日本和中国。今年来自爱沙尼亚、日本、约旦、哥伦比亚、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等国的观众数量有显著增长。

德国住宅与办公行业协会董事长Thomas Grothkopp先生强调了展会的重要性:“Ambiente的成功,再次证明了行业需要一个由产品、品牌、专业人士构建而成的互惠互利的营商环境。零售商们得以充分挖掘Ambiente提供的海量商机。”

HoReCa和工装定制业务闪耀Ambiente展会

Ambiente为酒店、餐厅、餐饮产品板块打造独立的展示平台,进一步实现了展会扩展餐厨板块的长远布局。鉴于该板块全球市场的增长,2020年全新设立的6.0号展馆为包括连锁酒店、餐厅业主、餐饮服务商、邮轮公司及航空公司等在内的餐饮服务业全球决策者提供了理想的港湾。展商在这里展示旗下的前沿产品,让观众能了解时下前台运营的最新资讯。此外,顶级的业界专家亲临HoReCa Academy论坛,深度纵览相关行业趋势。

Ambiente聚焦可持续发展

Ambiente一直是可持续领域中的行业先锋。展会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对可持续大趋势的未来构想。Ambiente与长期合作伙伴世界公平贸易组织及联合国难民署发起的项目MADE51再度共同主办了众多信息丰富的演讲和活动。此外,Ambiente遴选具有社会公德心以及环保理念的展商,并将其装订成《道德风尚指南》,最新一期指南收录了来自49个国家及地区共314家企业,较上期数量增长了27%,这也侧面反映了展会和行业在可持续理念推广的进一步发展扩大。

聚焦设计

Ambiente展会还为设计界提供了新灵感,在本届展会新设立的聚焦设计特别专区,来自巴西的各类卓越设计作品大放异彩。5家巴西设计工作室:Rodrigo Almeida、Bianca Barbato、Brunno Jahara、Sérgio J. Matos和Rain通过各自的出色作品详细呈献了巴西当今的创意设计力量。此外,趋势专区和德国设计大奖展示一如既往地吸引了大批客流。

下届法兰克福国际春季消费品展览会Ambiente将于2021年2月19至23日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举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