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品牌授权香港授权展圆满结束,买家展商共同把握授权商机

香港授权展圆满结束,买家展商共同把握授权商机

17154 来源:去展网 2020-01-09 14:05:45
2024香港授权展览会

2024-04-27 ~ 2024-04-29 距离开展6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8届香港授权展于1月8日正式闭幕,这项为期三天的亚洲旗舰活动吸引超过20000名授权业者参加。第9届亚洲授权业会议则于1月7日圆满结束,广邀超过30位全球授权业专家来港发表演说,吸引超过1200名业界参与。

香港成进军国际市场有效平台

今届不少展商表明透过香港国授权展与环球业内相关人士交流。DLAB香港馆展商Pixel Fairy的创办人Shawn Chiu指公司第二次参加授权展,觉得买家质量很高,亦有心寻找授权商机;韩国展商REDIO产品总监Dave Jo表示,参加展览前,原本只计划发展亚洲市场,但经过三天展览后,发现除了亚洲授权代理,还有不少来自美国、欧洲授权代理对其品牌表示兴趣,觉得香港授权展相当国际化,并有信心品牌可向全球推广。

泰国展商Scoo Pup联合创办人及设计师Kamonrose Mahattanasomboon指,授权展为她这类的中小企业提供机会了解全球市场,及结识了很多有中国内地营商网络的代理商。

环球创意文化之都吸引多元买家

来自中东的买家、Copyright Live合伙人Colin Jones指自己是首次参加授权展,初步有兴趣与两间展商洽谈合作。

另一位买家、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 吴丽欣谓近年内地消费者积极寻找个性商品,间接推动IP授权在内地发展迅速,公司正为其中四个生产线寻找合适的品牌合作。她认为外国买家信赖香港作为平台,接触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企业。 

大会今年除了继续安排商贸配对会议外,亦提供网上商务配对服务系统,一站式简化程序,让买家及参展商于网上按自己企业需求,搜寻、物色及筛选具潜质的企业作为合作伙伴。

中国势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电竞市场

行业领袖在主论坛和专题会议上讨论业内趋势。在专题会议 (一) 「游戏和电竞授权」中,罗兵咸永道全球电讯/媒体/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预期,美国仍能在2023年在电竞市场领先,但中国有望以近19%的年增长速度,在2020年赶上韩国的位置成为第二名。收益比重方面,分别以品牌赞助、媒体收益和广告收益占先,其中媒体收益的增长强劲,有望由2018年的22%大增至2023 年的28%。Difuzed电竞主管Daniel Amos亦言,中国内地电竞市场潜力之大叫人鼓舞,单以2019年计算,来自中国的观众已有7500万之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