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糖酒香港美酒展圆满结束,多国酒商积极参与 买家展商成功配对

香港美酒展圆满结束,多国酒商积极参与 买家展商成功配对

16890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9-11-11 11:57:28
2024香港美酒及酒具展览会

2024-11-07 ~ 2024-11-09 距离开展194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十二届香港美酒展于11月9日圆满结束,展览于11月7至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汇聚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共1075家参展商呈献各种环球特色佳酿。

三天的美酒展合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5000名贸易买家入场参观。个别国家及地区的买家数目均录得理想升幅,包括捷克、德国、西班牙、柬埔寨、韩国以及越南等,当中有不少环球知名入口商、零售商及电商积极采购。此外,美酒展于11月9日开放予18岁或以上的公众人士凭票进场,吸引逾21000名爱酒之人士入场品味醇香,选购各地美酒,及参与品酒大师班、试酒会及鸡尾酒调配示范等活动。 


多款美酒百花齐放  透过香港开拓市场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香港美酒展参展商带来的佳酿百花齐放,今年展览更迎来新参展国家拉脱维亚、立陶宛、乌克兰和越南,为买家带来更多选择。除了葡萄酒和烈酒,近年手工啤酒在本港盛行,本地品牌受消费者青睐;而乌克兰、意大利和日本展商也带来不少口味独特的啤酒。此外,其他特色美酒包括来自瑞典的北欧桦树液气泡酒、中国内地为迎合新一代口味研制的清新白酒、近年流行的日本毡酒等,切合买家不同需要。”

德国酒商以香港为开拓亚洲之大门

德国葡萄酒协会市场推广经理Manuela Liebchen表示:“香港多年来一直是亚洲葡萄酒的贸易中心,更是德国酿酒商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首个据点。自首届美酒展起,我们十二年来均有参展。香港贸发局一直不遗余力,带来众多中国内地、台湾、澳门及东南亚不同市场的买家前来采购,让德国酒商能够开拓商机;美酒展安排完善,买家素质很高,我们结识了不少来自中国内地、巴西、澳洲及其他不同国家的买家,成绩令人满意。”

中国内地买家需求殷切

来自中国内地的光环集团透过香港美酒展成功物色新供应商,该公司董事局主席艾逸飞盛赞美酒展汇聚世界各地优质佳酿,他正准备向一家英国酒商订购1200支苏格兰威士忌,并与另一间日本威士忌酒商洽谈一张总值60万人民币的订单,收获甚丰。

课程、论坛及试酒会阵容鼎盛

美酒展期间,香港贸发局安排了约60项精彩活动,其中包括有关葡萄酒、威士忌、日本酒、鸡尾酒、手工啤酒、烈酒、美酒佳餚配搭等各式讲座和试酒会,为美酒展打造全方位贸易及交流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