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互联网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第五届广东互联网+博览会圆满落幕

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第五届广东互联网+博览会圆满落幕

14624 来源:汉诺威中国 2019-10-22 14:47:41

第五届广东“互联网+”博览会于10月19日在广东佛山的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聚焦5G和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展会规模达55000平米,创历史新高。为期四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海内外8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35098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同比增长20%。

聚焦工业互联+5G,助推行业升级

今年博览会继续保持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准,紧抓产业趋势,设立“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机器人、机器人大赛及展示等七大主题展区,华为、京东、美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金汇通航、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华数、嘉腾、科达洁能、中国轻工商会等企业都在现场展示了有关智造“新风口”——工业互联网和5G技术相关的“黑科技”拳头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其中,华为展示了数字政府的主要建设方案,包括政务云、城市数字平台、智慧新警务、智慧教育等;美的重点展示了M.IoT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成果,包括全屋家电的智能互联、全流程订单可视和全价值链事件管理。华数的AI自助贩售机器人,可以快速识别语音指令,实现准确抓取“娃娃”,展示了协作机器人在新零售行业的应用。

链接全球,推动国际合作

作为被德国联邦经济部列为全球范围支持的展会之一,今年展会迎来了德国和美国两大展团的重磅登陆,Fraunhofer IFF、abas Software AG、Software AG、JA Experts AG、Columba Industries Corporation、BrainCo Inc.、HERE Technologies等高新科技企业展示了欧美在5G智能社区管理、智能导航等新技术方面的应用场景。

广东“互联网+”博览会也成为了推动行业国际合作的一扇窗口,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等中国5G商用代表企业现场展示的各类5G前沿技术吸引了众多海外参展企业的目光,他们纷纷表达了想要主动拥抱和参与中国5G产业合作的愿望。

此外,借助总公司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的优势资源,展会新增国际创新创业展区” scale11”,为国内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国际初创企业人士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

同期赛事活动,探索发展新路径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5场专业论坛与高峰赛事,深化了“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为提高区域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包括第二届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研讨会、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2019年度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竞速表演赛、第三届“互联网+中国智造”高峰论坛、智能制造研讨会、新工科机器人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2019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