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食品饮料香港美食博览会本周开幕,场内首设清洗餐具区

香港美食博览会本周开幕,场内首设清洗餐具区

15559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9-08-12 10:00:02
2024香港美食展览会

2024-08-15 ~ 2024-08-19 距离开展110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0届香港美食博览将于8月15日起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一连五天的年度美食盛会将吸引数十万买家入场,品尝各类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为推动减废回收、实现绿色展览,大会今年推出五大环保措施,包括扩大餐具借用服务、并首度于展览馆内设自助清洗餐具区域。另外,至今已有超过20家展商响应唿吁,将于博览期间向自备或借用餐具的入场人士提供购物优惠。

1565574267423493.jpg

一.自携餐具享多重优惠

优惠包括公众馆「尊贵美食区」今年新设「咖啡.醇香」主题的部份咖啡产品,凡自备环保杯惠顾咖啡或其他饮品即减2至5港元,其他展区亦有展商向自备餐具购物的入场人士赠送带子、泰式香茅鱼饼、冰干士多啤梨,或提供高达10港元的价格折扣,让市民既享优惠,又能为推动源头减废出一分力。

二.扩大餐具借用服务

美食博览今年与社会创效企业BottLess及医疗保险公司保柏合作,将于博览期间每天提供约5000个可循环再用的餐盒、约5000只不锈钢叉和约2000只可循环再用水杯供市民借用。入场人士只需到展览馆1E入口或展览馆3E南大堂的「借用站」缴付每件20港元按金,便可即时借用,离场前到位于展览馆1A、1C或展览馆3E大堂的「回收站」交还餐具,便可以取回全数按金。

美食博览是BottLess与不同机构合作策划餐具借用活动之中,入场人次最多的大型活动,上届美食博览人次入场高达51万,今年大会为应付庞大人流,扩大借用餐具规模,相信会成为香港各类大型活动的环保新典范。

1565574311723121.jpg

三.新增自助清洗餐具区

今届美食博览亦是香港贸发局首度在展览馆内设置自助清洗餐具区,市民可到展览馆1A的E32展位或展览馆3E的D16展位,自行在特定区域内清洗自备或借用的餐具。

1565574322880001.jpg

四.推广回收剩食减浪费

美食博览与两大食回收机构「惜食堂」及「齐惜福」合作,将于博览期间在会场回收和处理可食用的包装食物及厨余。齐惜福将在会场内设置一大一小的厨余机,把从参展商收集所得的厨余转化为有机堆肥,即场派发给市民,而惜食堂亦会主动派工作人员和义工,唿吁参展商把卖剩及仍可安全食用的食物捐出,煮成饭餐或制成食物包转赠予有需要人士。

五.大幅减少印刷品以电子优惠券替代

为进一步推动源头减废,今届美食博览大幅减少各类印刷品,鼓励市民到展会网站下载展会资讯,包括展会索引、电子优惠券以及单张。除上述五大环保措施之外,市民亦可参阅美食博览「绿色小贴士」,于美食博览会品尝佳肴时,不忘为环保出一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