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文化巴塞尔艺术展(香港)拉开帷幕,以强劲销售表现振奋市场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拉开帷幕,以强劲销售表现振奋市场

10807 来源:去展网 2019-04-08 15:40:48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在混杂着焦虑与期待的氛围中,第七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拉开帷幕,此次展会以强劲的销售表现振奋了市场。

最新发布的2019年《环球艺术市场报告》并不那么乐观。尽管根据报告统计,2018年全球艺术市场销售额达674亿美元,年比增长达6%,但对于未来,画廊们很焦虑,只有30%画廊认为将在2019年迎来销售额增长。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拉开帷幕,以强劲销售表现振奋市场

市场两极化继续拉大,2018年,在规模达359亿美元的一级市场,共完成约29.6万笔交易,其中不到5%的交易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在不均衡的市场分布下,全球经济政治局势的变幻莫测更引发艺术界对短期未来发展的焦虑。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拉开帷幕,以强劲销售表现振奋市场

此外,2018年中国销售总额年比下降2%,以19%的市场占有率落后于美国(44%)、英国(21%),再度回落到世界第三的位置。而在去年的报告中,中国刚刚超越英国,排名第二。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拉开帷幕,以强劲销售表现振奋市场

3月27日下午VIP预览开幕前,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场馆外已有不少人排队等待入场。开幕仅几分钟,赛迪HQ画廊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展位上的作品大部分已售出。接下来的整个下午,不断有画廊传来销售捷报:豪瑟沃斯画廊有三件作品以过百万美元售出,卓纳画廊整个展位全部售罄。不只VIP预览首日,接下来几天的销售,后劲依然很足。

香港用强劲的市场表现,再度证明了亚洲艺术交易中心的实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