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浅谈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浅谈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

23688 来源:去展网 2019-02-12 14:00:01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随着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会展行业作为一类新兴的经济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被社会各界所重视。外资展览公司进驻国内,民营展览公司遍地开花,在这种充满机遇与竞争的大环境下,只有不断创新进步,改善服务品质,才可以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一、传统会展的弊端

会展行业是反映各个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但在每年众多的展会中,展会的质量如何,所参加的展会是否适合自己,这些就是未知数了。毕竟展会时间有限,能够对接的信息也有限。即使确定参展,还需要面临大量对接工作,十分繁琐。还有对当地相关人员不熟悉,价格不清楚,出现问题也很难补救。这些体验也恰恰反映出传统会展的弊端:成本高、周期短、信息不对称。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浅谈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

二、会展行业的创新与信息化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衍生出一系列新经济、新业态。互联网技术和传统行业、实体经济的融合,也成了所在行业关注的焦点。而会展行业信息化,构建行业数据库,不仅可以实现主办方、场地方、服务商及参展商的信息交换和共享,还可使供需双方更有效的筛选与匹配所想要的信息,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当然,在会展信息化的道路上,如何实现一站式服务的系统化,配套产业链的协同的发展,是一个艰巨而庞大的工程,任重而道远。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浅谈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

三、会展行业的服务改变

近年来,我国会展行业一直处于“粗犷式”经营阶段,展会数量疯狂增长,但质量却上不去,服务也欠佳,和国外一些领先的展会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在这里,不妨可以增加一些增值服务,提高展会的竞争力。增值服务是给客户带来附加价值,因而能给企业带来利润的作业。如参展商分享会等。对于参展商来说,参加展会已经成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方式,不仅可以“面对面”与新客户交流,开拓市场,更可以维护老客户,继续交流合作,实现合作价值的最大化。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浅谈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

全球已经进入一个互联网时代,各个行业也将迎来这前所未有的冲击,充满着挑战与机遇。互联网最有价值的地方不在于自己产生新东西,而是对已有行业的潜力进行再次挖掘,用互联网的思维去改变,这将对会展行业产生积极的促进与提升作用。我们应坚持创新,把握机遇,推动会展的新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