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2019年1月1日起,中澳两国实现商品零关税!

2019年1月1日起,中澳两国实现商品零关税!

16175 来源:励展销售部 2019-01-08 14:00:01

2018年11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举行第五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双方同意从2019年开始实施另一轮关税削减。届时,双边贸易中几乎所有商品都将享受零关税。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有很多共同点。尤其是针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商品和服务能够有效流通的多边贸易体系,中澳两国均恪守承诺。在确保这一体系的延续和加强方面, 中澳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正是这个体系支撑着我们的贸易,以及我们所获得的成功”。

西蒙·伯明翰特别强调,《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已经成为其他国家寻求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榜样, 而来自《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机会还远远没有结束,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

2019年1月1日起,中澳两国实现商品零关税!

据了解,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澳大利亚是中国第六大出口目的地国。2017年中澳双边贸易额1362.6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根据中澳自贸协定,从2015年起,中澳双方进行过四次关税减让,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商品开始逐步降低关税,相当一部分商品会在5年内实现零关税。2019年1月1日起中澳将进行第五轮减让。

2019年1月1日起,中澳两国实现商品零关税!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