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汽车配件广州汽配展AAG开幕,「再制造」将成市场新格局

广州汽配展AAG开幕,「再制造」将成市场新格局

18815 来源:去展网 2018-12-22 10:00:01

广州汽配展AAG于日前正式开幕,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志表示:“面对强劲的市场需求,AAG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根据全球后市场情况不断调整产品内容和展出结构,创新性地打造更符合产业需求的展示形式,开拓值得探索的全新领域。未来,我们会根据汽车后市场的细分需求,提供更丰富的定制化服务,继续拓宽国内国际采购商的邀请渠道。”

广州汽配展AAG开幕,「再制造」将成市场新格局

中机国际、阿姆斯特丹展览集团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三方签订深度合作,将共同承办ReMaTecAsia亚洲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展览会,并为ReMaTecAsia品牌形象揭幕。演讲嘉宾提出了对于再制造业的相关先进技术、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探讨。

众所周知,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是指批量化使用废旧汽车零部件,进行专业化改造修复, 使其拥有与新品相媲美甚至超越新品品质的制造过程。与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可节能60%,节材70%,节约成本50%,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其中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更是我国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已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再制造产业,行业前景非常广阔。

再制造产业在国内属于新兴产业,是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的生产制造业,可以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原材料消耗、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通过对再制造原料件(旧件)的检验,可以发现其中的瑕疵而不断完善产品设计;通过分析可以发现零部件使用寿命的不匹配,从而改进并优化零部件配置。

广州汽配展AAG开幕,「再制造」将成市场新格局

博世商用车独立售后市场柴油业务部吕爱玲指出,博世再制造喷油器具有严格的质量要求。“6个承诺:和新品在同一生产线,同一工厂生产;和新品采用同一质量检验标准,同一性能测试手段;和新品承诺同一质保周期,同一质量保证;除保存可用壳体和可用电磁阀外,其余零部件全部采用原厂新零件。”

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张伟院长做了汽车零部件创新与发展主题报告,指出研究院的作用是“发挥技术创新作用,促进再制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搭建产业—科研桥梁,发挥孵化培育作用,提升产业竞争力;参与政策、法规研究,发挥咨询作用,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

广东省汽车后市场联合会会长冯羽则阐述了再制造与汽车后市场的关系:“再制造行业和拆车行业同属汽车后市场范畴,再制造又是拆车行业的下游产业,通过先进的再制造技术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拆车件的附加值和含金量。同时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制定、颁布和实施,也为拆车行业和再制造行业对接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尤其是2016年《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307号令)的修订,将允许报废汽车的“五大总成”交售给符合国家规定的再制造企业进行再制造,这将为今后的拆车行业和零部件再制造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在2019  ReMaTecAsia启动仪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发言中也明确表示:再制造不等于翻新,而是具有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重要意义。中汽协再制造分会认为,“汽车再制造”将对传统汽车零部件、汽修、后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广州汽配展AAG开幕,「再制造」将成市场新格局

从当前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看,中国的汽车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整个产业重心正在由制造业向后市场转移,但作为汽车后市场主要组成部分的汽车配件市场和汽车维修市场却面临着效率低、规模小、质量水平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致使发展进入瓶颈期。

作为循环经济的高级形式,再制造产品质量和性能可以达到原型新品的水平,并且已经实现了工厂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因此,再制造是后市场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后市场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会对传统的后市场维修业务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再制造产品也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选择。

尽管目前的再制造产品,与新品功能、质量的差别已经做到微乎其微,但是绝大多数消费者依然不愿意接受。因此,普及“再制造≠翻新”的基本常识,还需要在整个行业以及用户范围内大力宣传推广。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也正式表明了国家对于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的重视和肯定。

相关展会:广州汽配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