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欧洲环保行业两年一度的盛事「法国环保展」

欧洲环保行业两年一度的盛事「法国环保展」

29518 来源:去展网 2018-12-03 15:00:01
2025法国环保展览会

2025-10-07 ~ 2025-10-10 距离开展535天 查看详情

久负盛名的法国环保展Pollutec11月28日在里昂开幕。这个展会的规模算是比较大的,与每年5月上海环博会的规模相当,其中水处理方面分布在第五和第六号展馆,其它展馆内展示环保的其它内容,如固废垃圾、废气处理等。

欧洲环保行业两年一度的盛事「法国环保展」

大多数观众和参展商都是欧洲人,有如国内菜市场一般热闹,这个展会隔年在巴黎和里昂举行,看来这是里昂每两年一次的重要事件。唯一遗憾的是,有些展会资料内容全是法语,说明其面向国际化方面还有待完善。

欧洲环保行业两年一度的盛事「法国环保展」

目前,中国的企业来参展的还比较少,中车集团的时代沃顿公司这次在里昂环保展展示了工业化反渗透膜组件,似乎没有加上家用膜芯的内容。还有一家中国公司展示膜产品,那便是浙江的嘉日氟材料公司,他们几年前从做氟材料的公司开始,向前迈一步做PTFE膜丝,这两年又进一步做膜组件,在国内各种比较大型的展会都可以看到他们。

欧洲环保行业两年一度的盛事「法国环保展」

参展企业中,有一家德国公司生产细颗粒活性炭,比圆珠笔芯稍大一些,之后被压成扁平多孔状,可以用以吸附气体中有机物,也可以用在废水里面脱除少量有机物。不过公司负责人坦承,他们目前的经营或销售战略并没有考虑中国市场。

欧洲环保行业两年一度的盛事「法国环保展」

总之,法国环保展是水平很高的环保展览,但与中国的交流并不顺畅,不过法国方面也认识到这一点,展览期间举行了以“丝绸之路上的新时代之城,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创新型城市”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法论坛“汇合文化交流”,以希望建立一个更具质量而非定量发展的“新时代”。中法论坛是法国和中国地方当局就气候变化、数字革命、大规模城市化和未来产业所面临的挑战进行的高层对话和经验分享。

欧洲环保行业两年一度的盛事「法国环保展」

此次论坛由里昂市政厅和法国环保展联合举办,目的是促进双方经济,学术,文化方面交流。此次论坛也针对“新时代城市”管理相关的主要问题,比如环境科学,循环经济,城市化,营养学,人工智能,生活质量等领域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相关展会:法国环保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