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游戏动漫索尼E3发布会:“大新闻”没有,小惊喜不断

索尼E3发布会:“大新闻”没有,小惊喜不断

19970 来源:触乐 2018-06-13 16:14:59
2023美国洛杉矶游戏展览会

2023-06-11 ~ 2023-06-1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在本届E3游戏展之前,人们对于索尼发布会的期待可以说是又惊又怕,由于发布会时间偏晚,玩家在被EA、微软、Bethesda、SE、育碧轮番轰炸过后,对于索尼还能带来怎样的新惊喜,恐怕要打个问号。

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9点, E3 2018索尼发布会准时拉开帷幕。从发布会内容上看,“大新闻”算不上,“小惊喜”倒是不少。与微软发布会一口气排出52款游戏的大手笔有所不同,索尼走的是主次分明、有张有弛的路线,让玩家不光吃饱,还要吃好。

《最后生还者2》:顽皮狗天下第一

本次索尼发布会的会场布置显得低调了不少。玩家们的老朋友,索尼全球工作室主席、北美CEO Shawn Layden戏称今年的会场像是“一座教堂”,尖屋顶上挂着许多橘色的灯泡。舞台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与观众的距离也拉近了许多。

顽皮狗在《最后生还者》中已经体现出了极强的叙事能力,这一点相信也会延续至《最后生还者2》中。从艾莉与朋友Jesse的对话中,可以听到类似“你家老头子”的内容,这个“老头子”是否就是大家翘首以盼的乔尔,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我们至少可以有点希望——此前因为预告片中只出现艾莉而没有乔尔,玩家们猜测“乔尔是不是已经死了”,但说到底,乔尔是不是真的没死仍然是个未知数。

今年5月,索尼互动娱乐社长小寺刚表示,每一款主机在它生命的尾声往往会出现一些能够全方位展示它的机能、令玩家的游戏体验更上一层楼的重磅游戏。从E3发布会上公开的视频和实机演示来看,《最后生还者2》即使不是这样的游戏,它的画面、运镜、演出、配乐都堪称登峰造极,一向有保障的剧情和手感相信也不会让玩家失望。

E3 2018索尼发布会:“大新闻”没有,小惊喜不断

《生化危机2》:remake值得期待

《生化危机2》的重制版将于2019年1月25日发售。不管这是不是索尼声称的“搞个大新闻”,但它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尽管游戏预告片在很多地方引发了“今天的里昂和昨天的但丁哪个更丑”的讨论,然而我相信,到了游戏发售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人一边吐槽一边买的。

E3 2018索尼发布会:“大新闻”没有,小惊喜不断

《王国之心3》:终于等到你

由于SE的发布会在索尼之前,所以大家已经知道《王国之心3》登陆PS4的消息。可能是为了弥补玩家对《最终幻想7:Re》毫无消息的失落情绪,SE的《王国之心3》预告片倒是颇具诚意。

“加勒比海盗”专题重点展示了海战的细节,杰克船长更是由德普亲自担任配音。海格力斯、艾莎、长发公主等知名角色的登场更是迪士尼经典的“秀IP”环节。而《王国之心》前两代的重制版也会一同登陆PS4。此外,《王国之心3》限量版PS4 Pro也随着预告片一起登场。《王国之心3》将于2019年1月29日发售。

E3 2018索尼发布会:“大新闻”没有,小惊喜不断

《仁王2》:能否在一众“和风”游戏中脱颖而出?

今年E3游戏展给人的一大印象就是“和风”游戏扎堆,但仔细想来,作为一个十分重要的游戏题材,“和风”本来就很常见,更何况“忍者”“武士”和“跑去平行位面的日本大杀四方的英国人”压根不是一回事。然而,由于各具亮点,《只狼》《对马岛之鬼》和《仁王2》还是不免被拿来比较。

这次的《仁王2》仅仅是一个很短的预告片,并无实机演示,对于各大厂商知根知底的玩家大概会意识到“这个饼应该还在和面”。预告片也只是展示了角色变成“鬼”的过程,伴随着熟悉的“一剪梅”旋律,一个目前姑且还看不出所以然的场景定格了数秒钟的时间,或许是在鼓励玩家从中找出一些细节。

尽管有“教你做仁”和“重新定义”等等知名梗,然而《仁王》从游戏性而论仍有不少过人之处,耐玩程度也很高。以前作的水准而言,《仁王2》应该也不会差。

本次E3上并没有公布《仁王2》的发售日期,但根据预测,很可能也要等到2019年。这样一来,它和已经确定在2019年初发售的《只狼》、同样极有可能在2019年面世的《对马岛之鬼》或许真的会“撞档”。

E3 2018索尼发布会:“大新闻”没有,小惊喜不断

《蜘蛛侠》:动作华丽的IP大作

广受期待的《蜘蛛侠》同样安排了一段全方位的实机演示,对主角蜘蛛侠的各种动作、可操作程度、画面、演出、反派都进行了十分详细的介绍,可以说与未来我们能够玩到的版本已经相差无几。

《蜘蛛侠》这种“超级英雄+热门IP”的作品,其动作场面往往是玩家关注的焦点。在演示画面中,这一点做得相当不错,无论是前进、转向、跑酷还是战斗,蜘蛛侠的动作都非常丰富,较少重复镜头,可以说是很好地还原了原作中蜘蛛侠快节奏而又不失轻松搞笑的风格。战斗时的镜头华而不乱,节奏感相当不错。

《蜘蛛侠》将于2018年9月7日发售,它也是E3索尼发布会中最快与玩家见面的游戏之一。

E3 2018索尼发布会:“大新闻”没有,小惊喜不断

虽然没有“搞个大新闻”,但索尼本次的E3发布会还是分量十足。

除了作为“支柱游戏”的几款大作之外,此前口碑雪崩式下滑的《命运2》也公布了新的DLC,还有诸如《俄罗斯方块效应》《Days Gone》《Twin Mirror》《Gosht Giant》《Beat Saber》《Trover saves the Universe》等作品的视频与玩家见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