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成都教育展会:中国书法目前的发展前景如何?

成都教育展会:中国书法目前的发展前景如何?

23479 来源:去展网 2018-05-14 15:15:43

去展网讯,2018年5月11-13日,第74届成都教育展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展会中展示了各级各类教育以及平安校园和特殊教育所需的装备,几十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教育部门以及教育装备厂商、代理商参加了展会。

成都教育展会:中国书法目前的发展前景如何?

四川是教育大省,近年来,围绕教育强省目标,从包括书法教育在内的各个方面深入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早在2012年,四川省教育厅就制定了《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该意见规定小学、初中、高中的新生,都必须接受书法教育,此举大力推动了书法教育的进程。

成都教育展会:中国书法目前的发展前景如何?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书法小学开课率在40%-52%,初中开课率在10%-20%,少数高中以选修课和社团小组活动的形式开展书法教育。开课率低一方面受书法专业教室等基础设施的制约,另一方面书法教师数量不足,难以满足当前中小学的需求。当下借助信息化手段解决书法课堂难题已成为一种有效的方法。

成都教育展会:中国书法目前的发展前景如何?

据悉,来自北京的参展商华文众合是数字书法教室开创者,“智云+”数字书法教室,是针对书法教育中的难题而研发的,可以缓解专业书法师资的缺乏以及解决书法课程体系的缺位等问题。

“智云+”数字书法教室集合了丰富的独家资源,内置书法家真人书写视频,视频不仅能够展示如何执笔、运笔,还能展现笔画特写、全局字体、间架结构以及篇章布局分析。其中,教学课件和动画还可以让学生了解书法知识和传统文化典故,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