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生物德国生物展:未来“实验室4.0”将发展到什么程度?

德国生物展:未来“实验室4.0”将发展到什么程度?

51551 来源:去展网 2017-12-28 11:23:05
2025德国汉诺威生物科技及生命科学展览会

2025-05-20 ~ 2025-05-22 距离开展416天 查看详情

   在数字化和工业4.0时代,科学实验室也在忙着为未来做准备。实验室4.0承诺机器人系统和自动化,全数字化,灵活的模块化工作环境。作为德国生物展BIOTECHNICA的一部分的LABVOLUTION(即将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在汉诺威举行)将为您提供完美的机会。


德国生物展,生物展会,德国展会


    实验室过程日益复杂,跨学科协作和监管要求的增长正在使实验室科学家重新思考他们的工作方式。这原则上适用于每个实验室。但并不是每个实验室都是一样的。在这里,我们简要总结一下实验室4.0对于三种不同类型的实验室可能意味着什么:进行常规诊断测试的实验室,研发实验室和生产实验室。


德国生物展,生物展会,德国展会


    在诊断测试实验室,必须对样品进行快速,准确的处理和分析,具有完整的可追溯性,并符合认证质量标准和既定标准。这些都是苛刻的要求,在数字化和自动化的帮助下,从样品到达实验室自动记录到最终打印出测试报告和证书,可以更容易地满足这些要求。理想情况下,通过与数据网络连接的专用软件和所有仪器和设备,整个处理过程可以完全自动化。


德国生物展,生物展会,德国展会


    研究实验室的运行方式完全不同这里强调的是灵活性。跨学科的工作要求从头至尾的数字化。那些在项目上合作的人经常在不同的地点工作,但他们需要定期和标准化地交换数据。例如,如果一个实验是在另一个实验室进行的,因为那里有适当的设备,那么必须使用相同的标准化条件,并且云存储是一个基本要求,以便可以共享结果。
    通过使用自动化技术,研发实验室可以实现质量改进和可重复性,这是一个有据可查的事实。然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设置要高于诊断测试实验室的严格标准化,因此它们必须更加复杂。这里的缺点在于操作复杂,这使得访问仪器和设备更加困难。
    生产实验室受到自由市场的压力。效率、流程优化、安全性和灵活性是这里的关键。一旦反应参数已经建立,过程自动化应该是一个必要的要求。具有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智能材料使得可以连续地数字化地监测和控制反应容器,从而在涉及潜在危险的过程的情况下确保提高的安全性。具有功能表面和集成仪器和设备的实验室家具使得标准程序更容易,而模块化家具可以容易地重新配置以创建新的工艺流程。这样,生产就可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相关展会:深圳生物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